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武磊離西甲首球有多遠 俱樂部傳媒總監為他點讚

體育資訊來源:揚子晚報 2019年02月21日 14: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他用兩場比賽就收穫了西班牙球迷的心!”20日,西班牙人俱樂部傳媒總監奧古斯汀·羅德里格斯在中國參加活動時,對冬窗轉會至球隊的新援武磊作出了評價,並向大家介紹了一些關於武磊訓練和生活的現狀。

  羅德里格斯認為武磊的加入為俱樂部在球迷方面帶來了非常大的影響力,“他是第一個在西甲首發出場的中國球員,雖然我們此前對於中國球員的了解並不多,但他用前兩場的表現證明了自己。他在場上是一個非常快、有速度並且在進攻端非常直接的球員,他的特點非常適合我們的球隊,帶來了非常好的球迷效應。”隨後羅德里格斯又補充道:“能夠有一位中國球員在頂級聯賽出場比賽對於俱樂部和整個歐洲來説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對於中國足球來説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當被問到俱樂部是如何幫助武磊更好地融入到球隊當中的,羅德里格斯説道:“俱樂部專門給武磊安排了一位助理,這位助理同時也兼任他生活和訓練時的翻譯,從而為他在場上訓練和在巴塞羅那找房子都提供了幫助。至於他個人方面,我們也可以看出來他為了儘快融入球隊作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包括他樂於去嘗試西班牙菜,在空閒的時候也非常積極地去巴塞羅那的許多旅遊景點遊玩,我們對此感到非常的開心,他是一個非常積極並且學習非常快的球員。”

  距離首球有多遠?球隊支持+自身努力

  那麼球迷期待中的西甲首球何時到來?武磊一直在努力適應球隊,他的表現也已經得到了認可。反過來,西班牙人也需要適應武磊,皮亞蒂和加西亞兩人都要長期養傷,眼下西班牙人鋒線就靠伊格萊西亞斯和武磊支撐了。對於主教練魯比來説,他需要儘快熟悉武磊的技戰術特點,否則球隊攻擊端就會有一點麻煩。

  上港主帥佩雷拉對於武磊的使用非常到位,他讓于海後撤打左後衛,同時奧斯卡站位靠左,頓時盤活上港左路攻擊。右路進攻中也會有意識傳後點,有利於武磊插入禁區包抄,武磊能夠成為中超最佳射手,佩雷拉的戰術非常關鍵。從武磊自身特點來看,他不是那種可以完全靠個人能力創造機會的球員,也許中超可以,但西甲夠嗆。武磊需要隊友的一些支持,發揮他局部突破能力強和門前跑位好的特點。

  除了主帥在戰術上的“幫助”,武磊還需要解決對抗的問題。目前,武磊顯然還沒有完全適應西甲球隊高強度的逼搶。不過,武磊還是展現出自己有積極參與比賽的能力。這不等於説武磊的無球跑動是五大聯賽頂級,但他的傳球和空跑確實勝過隊友一截,如果接下來要在首發位置上做出貢獻,他必須繼續揚長避短,儘量比別人多跑、多想。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