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海外華人見證國足提前出線 幸福一夜還需更多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1月12日 15: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民晚報訊:(記者 關尹)默罕默德·本·扎耶德體育場,昨晚涌進了上萬中國球迷。除了比賽地阿布扎比以外,有近一半是從阿聯酋另一大城市迪拜趕來。包車的、自駕的、拖家帶口的,好一番折騰。好在,中國隊的表現沒有讓他們失望。

  龍之隊球迷會從國內運來了一千多件紅色助威服,但根本不夠發,這讓負責人吳偉明頭疼,但他又覺得幸福。“看國家隊輸球輸多了心裏很不爽,今天大家都很開心。”

  有意思的是,也許是對中國隊進球能力缺乏信心,迪拜的一家中國餐館“二當家”賽前做出承諾:“中國隊進一球,全場8折;進兩球,全場5折;進三球,免單!”喊出類似口號的,還有當地的“劉一手”重慶火鍋店:“平局全場5折,中國隊勝出全場免單!”

  中國隊的這場大勝,讓幾家餐館的老闆們破費了,但他們卻是“痛並快樂著”。從某種意義上,也可以説是中國隊帶給球迷這種“狂歡”的機會實在太少了,以至於很多時候,國足被人看低。

  贏下世界排名一百開外的菲律賓隊,至於這樣“放肆”慶祝嗎?如果你在現場,就能體會到海外華人對中國足球的這種期待。他們無比地希望,中國隊多勝、大勝,讓中國人更加驕傲自豪。

  但願,這樣的“幸福一夜”能更多一些,再多一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