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最大牌主帥亞洲盃再論劍 銀狐裏皮笑到最後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1月12日 15: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民晚報訊:(特派記者 關尹)不管中國隊與菲律賓隊的水平如何,裏皮與埃裏克森,是本屆亞洲盃最大牌的兩位主教練。從論劍意甲賽場,到同時“駕臨”中超,再到亞洲盃對決,兩人“相愛相殺”20餘年。這一次,裏皮笑在了最後。

  同是出生於1948年,裏皮和埃裏克森竟會如此有緣。他們在意大利相逢,上演多次精彩對話,尤其1999-2000賽季埃裏克森更是帶領拉齊奧在意大利杯賽決賽擊敗裏皮的國際米蘭拿到冠軍。結束了意大利的執教之旅後,兩人又在中國再續前緣,而且居然先後都選擇了廣州,一個在恒大,一個在富力。去年11月埃裏克森成為菲律賓隊的主教練,誰知道菲律賓隊在亞洲盃又和中國隊分在了同一小組,真是想躲也躲不開的節奏。

  兩人是對手,也是朋友,這種複雜的感情線一直貫穿其中。昨天比賽前,埃裏克森碰到裏皮,兩人握著手閒聊了好一會兒。“這或許是我們倆最後一次交手了,我們彼此都希望擊敗對手。”前一天,埃裏克森這樣感慨。

  在武磊打進第二粒“淩空斬”後,裏皮露出了難得的笑容。而埃裏克森呢?對輸球的結果似乎早有預料,表情始終平靜,賽後也非常紳士地向裏皮表示祝賀。“我告訴他,今天他的球隊表現非常好,還討論了一些技戰術的問題。祝他後面的比賽有好運。”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