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武磊轟入兩記世界波 武力解決 國足提前出線

體育資訊來源:新京報 2019年01月12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昨晚結束的亞洲盃小組第2輪比賽中,中國男足憑藉武磊和于大寶的進球3比0大勝菲律賓隊。目前拿到6分的他們已經確保一個小組出線名額。轟入兩記世界波的武磊也表達了對未來的希望,“這屆亞洲盃除了日、韓、伊朗高出一截,其他隊實力差不多,所以希望我們能有好的表現,越走越遠。”

  霸氣 武磊帶傷作戰梅開二度

  禁區線前接隊友橫傳,武磊順勢一個半轉身起腳兜射,皮球在空中劃出一道美妙的弧線,對方門將法爾克斯跪在門前,回頭望向飛入遠角的皮球眼神絕望……比賽第40分鐘,國足1比0領先。

  武磊這腳球打得相當自信,從完成動作中絲毫看不出他是帶傷作戰。首戰面對吉爾吉斯斯坦的最後階段,武磊在一次突破時被對方後衛從身後鏟倒,倒地時身體發生扭曲。賽後,他被診斷為左側肩部韌帶損傷。傷情雖算不上嚴重,但還是給武磊造成了一定困擾。在賽前與全隊的合練中,武磊左肩全程纏著繃帶。

  究竟要不要雪藏武磊?裏皮也猶豫了許久,直到賽前最後時刻才決定讓他首發。畢竟,上輪小組賽面對韓國隊的圍攻,菲律賓直到第67分鐘才丟掉全場唯一一球,“鐵桶陣”讓裏皮忌憚,節奏更快的武磊是攻城錘的不二人選。

  武磊沒有辜負裏皮的期望,下半場又奉獻了一腳世界波。第64分鐘,蒿俊閔在右路開出任意球,武磊在對方小禁區前張弓搭箭,一腳側身淩空抽射,再次讓法爾克斯蒙羞。

  “上屆發揮不理想,希望這屆有好的表現,所以我堅持出場。”武磊賽後説,球隊在賽前堅信一定能拿下,“今天的拼搏精氣神比上場好。希望我們可以越走越遠。”

  福氣 于大寶剛上場就進球了

  如果武磊此役沒有首發,頂替他的很可能是于大寶。首戰面對吉爾吉斯斯坦,後者在比賽第23分鐘替補上場,在第77分鐘打入反超一球,避免了國足在本屆亞洲盃上出師不利。

  替補上場卻總能用進球拯救國足於危難,于大寶被球迷親切地稱為國足“福將”。上一場比賽,于大寶完成這一神跡用了54分鐘。

  此役,裏皮選擇繼續信任武磊,將於大寶放在了替補席上。但這並沒有影響這名“福將”將福氣繼續。比賽進行到第80分鐘,國足已經2球領先,裏皮派上于大寶繼續加強進攻。

  此時,國足獲得角球,蒿俊閔站在球前。于大寶跑進對方禁區,向曾經天津泰達時期的隊友舉手示意。蒿俊閔心領神會,開出一腳短平快的傳中,皮球連續碰觸吳曦和對方後衛後,于大寶一頭將球頂進球門。此時,計時牌顯示的時間為80分零10秒。

  數據顯示,這是于大寶代表國足出戰的第53場國際A級賽事,也是他打進的第19個進球,這一數字已經超越了曲波、麥超和左樹聲,追平了李輝。在參加本屆亞洲盃的國腳中,于大寶僅與郜林有2球差距,武磊和鄭智則以15球緊隨其後。

  本版采寫/新京報記者 徐曉帆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