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皮表揚進球功臣武磊 期待亞洲盃上勝韓國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2日 15: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1日電(記者劉寧 蘇小坡)率中國隊以3:0戰勝菲律賓隊、提前一輪晉級2019年亞洲盃16強後,主教練裏皮11日賽後對打入兩個進球的武磊讚賞有加,並期待中國隊在小組賽最後一輪中能夠戰勝韓國隊。

  獲勝後,裏皮顯得很輕鬆,與翻譯和新聞官説笑著步入賽後新聞發佈廳。裏皮説:“結果是積極的,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隊員們踢得很好,沒給對手太多機會,我希望以後我們能踢更多像今天這樣的比賽。”

  裏皮認為,武磊本場比賽表現出色,“武磊像往常一樣發揮出了進攻和把握機會的能力,他也有機會進第三個球。雖然我不太清楚他是否會去歐洲踢球,但我希望他可以去一支適合他特點的球隊,發揮出他的特點和水平,這對他也將是很大的提升”。

  談到上半場中國隊遲遲打不開局面、並錯過幾次得分機會時,裏皮説:“武磊進球前,我們獲得了很多機會,但沒有破門,這讓我確實有些著急。不過,後來我們的球員慢慢調整,進攻打得非常堅決,最後獲得了勝利。”

  亞洲盃上的兩連勝無疑增加了中國隊的士氣和信心。裏皮強調説:“我一直跟隊員説,精神和士氣很重要。只要精神上統一了,踢得更有侵略性,整體上發揮好了,我們在亞洲範圍內就能拿下任何對手。”

  對於16日與韓國隊的最後一場小組賽,裏皮説:“當然我們希望獲得勝利,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去贏球。”

  不過裏皮也表示,會綜合考慮國足的情況進行備戰,“我們已經獲得六分,理論上已經小組出線,如果韓國隊今晚贏球的話,他們也會小組出線。所以,對我們來説,因為有部分球員有傷病,我們會在第三場進行一些輪換,讓在之前比賽中沒有出場的隊員上場適應比賽,同時讓一些隊員休息一下”。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