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武磊世界波點睛比肩19年前經典 國足提前晉級

體育資訊來源:武漢晚報 2019年01月12日 16: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武漢晚報訊(記者馬萬勇)“武球王”終於爆發了!在剛剛結束的亞洲盃C組第二輪比賽中,中超射手王武磊狀態爆棚,上下半時各進一球,幫助中國隊3:0擊敗菲律賓隊,順利拿到兩連勝。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中國隊的三粒進球全部來自於武漢籍國腳蒿俊閔的妙傳。

  近幾年的國足,武磊一直是一個頗具爭議的人物。一方面,他在中超聯賽裏表現出色,頻頻進球;另一方面,在國家隊比賽中,無論是高洪波還是裏皮,常常對其寄予厚望,但武磊卻進球寥寥。本次亞洲盃首戰,武磊作為新科中超金靴,面對吉爾吉斯斯坦隊時再次顆粒無收,如果不是蒿俊閔主罰的角球造成對方“烏龍”,外加於大寶最後時刻的絕殺,國足恐怕又要飽受外界批評。

  在首戰2:1擊敗吉爾吉斯斯坦後,裏皮放出“煙霧彈”,稱武磊可能因為在首場比賽中肩部受傷而缺席與菲律賓隊的比賽。但在國足首發陣容出場時,“武球王”依然當仁不讓。或許是外界的批評刺激了武磊,也或許是蒿俊閔、鄭智、趙旭日這三名老將的同時首發給了他更足的底氣,武磊終於在與菲律賓隊的比賽中爆發了。上半時結束前,他接蒿俊閔邊路傳中打出了一記精準的吊射,令菲律賓門將鞭長莫及。而在第65分鐘,又是蒿俊閔利用一次前場定位球送出助攻,武磊淩空抽射再度破門。兩粒進球,都稱得上世界波,武磊也終於證明了自己中超金靴的價值。

  當然,國足與菲律賓之戰,還有一個令人無法忘記的人物,那就是有著“國足福星”之稱的于大寶。在下半時最後階段被換上場,居然第一次觸球就頭球破門,將國足的領先優勢擴大為3:0,真應了那句經典廣告詞——大寶,天天見!

  在3:0擊敗菲律賓隊後,國足兩戰兩勝繼續佔據C組第一,而6分在手已確保提前晉級16強。

  特寫

  30秒!8腳傳遞!

  武磊世界波點睛 比肩19年前經典

  自去年開始,進球難的問題一直困擾國足,但2019年的亞洲盃上國足終於開竅,不僅迎來進球,還進得如此漂亮。

  與菲律賓一戰,國足第39分鐘打破僵局,打進這一粒寶貴進球的則是帶傷作戰的武磊,不僅如此,這還是一個經典的團隊配合,過程之流暢、思路之清晰近年罕見。

  從38分36秒開始,顏駿淩控制住了球權,隨後馮瀟霆、石柯、武磊、鄭智、張琳芃、蒿俊閔先後傳遞,從中路到邊路,蒿俊閔送出關鍵的一腳直塞,武磊禁區內接球後轉身抽射遠角,對方門將一點辦法都沒有。

  整個過程共計8腳傳遞,歷時30秒,國足完成了一次教科書般的破門。

  這個精彩的進球也讓人們想起了2000年亞洲盃上國足與韓國一戰,吳承瑛當時截得皮球後,中國隊經過9腳傳遞,最終由宿茂臻頭球破門,最終國足2:2戰平對手。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