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小組賽兩連勝是拼出來的 下一場可以喘口氣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1月12日 15: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晚報訊:(記者 李立 王洋)隨著昨晚3比0戰勝菲律賓隊,中國隊也以兩戰全勝的成績提前晉級本屆亞洲盃16強。而這個成績,是球員們拼著受傷換回來的。

  賽後,吳曦在微博上曬出了自己的傷腿照,從圖中可以看到,他的右腿上有兩道被對方球員鞋釘劃出的血口子。本場比賽,吳曦再次展現出了“拼命三郎”的風采,他上下奔跑串聯中場,還在兩個邊路頻繁切換,這種大範圍跑動讓防守他的菲律賓隊員非常難受,只能通過犯規來阻止他的前進。在防守端,吳曦更是奮不顧身,多次和對方肉搏,上半場更是在一次解圍中傷到小腿。但吳曦就是帶著這樣的傷口,踢完了整場比賽。

  武磊首戰左肩韌帶拉傷。在昨晚比賽前,甚至傳出了武磊可能因傷無法出戰的消息。但最終,中超“射手王”主動請纓,帶傷上陣,並且攻入兩記世界波,成為國足獲勝的頭號功臣。

  不過,不可避免的,在這樣一場高強度的比賽中,武磊左肩的傷情又惡化了。但他咬著牙,堅持了整整90分鐘。

  賽後,談到自己的肩傷,武磊説:“上一場比賽結束後去醫院檢查了一下,肩部韌帶確實有一些問題,只能通過吃藥、打封閉來堅持。上屆亞洲盃,我的表現不是特別好。這屆亞洲盃,希望能夠為國家隊多做貢獻。”

  拼命的不只是吳曦和武磊,事實上,整支國足的比賽面貌都相當強悍。昨晚的比賽,國足有超過10次成功斷球,在對手身體素質相當強悍的陣容面前打出了超過70%的傳球成功率。從左路多次過人傳中的劉洋,到中場幾次單人搶斷的趙旭日,再到全場防死對方箭頭的鄭智和多次截下對手直塞球的馮瀟霆,中國隊全隊都踢出了兇狠、直接、強硬的足球,幾乎生生跑垮了更年輕的對手。

  隨著國足提前晉級16強賽,小組賽第三場對陣韓國隊的比賽也成為了決定誰能獲得小組第一的關鍵之戰。

  對此,裏皮表示,因為球隊已經小組出線,所以會進行陣容輪換。“我們想要贏下對手,但是我們已經6分在手,我們的選擇必須聰明和穩妥。我不會換下11個人,但是有些疲憊和有傷病的人會得到休息。” 裏皮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