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忍痛上陣“武與倫比” 武磊助國足提前出線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1月12日 15: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民晚報訊:(特派記者 關尹)終場哨響,上萬球迷高聲呼喊:“武磊!”“中國隊!”武磊揮手向球迷們回應。這個夜晚屬於武磊和他的隊友。

  國足贏了,3比0拿下菲律賓隊,乾淨利落、酣暢淋漓。

  忍痛上陣

  最大的功臣,當屬武磊。首場比賽摔成鎖骨錯位的他,是忍著劇痛、打著封閉上場的。但昨晚,他卻爆發出驚人能量,一人獨進兩球,而且兩個進球都堪稱世界波。

  面對菲律賓“世界聯隊”的緊逼防守,國足上半場機會寥寥。難道就這樣結束?第40分鐘,武磊在禁區右側接應到蒿俊閔的低傳,頭也不抬,一腳撩射,皮球劃出一道美妙弧線直奔遠角,對方門將甚至沒有半點反應。這粒“神仙球”,充分體現了武磊作為一名射手的嗅覺、腳法。

  下半場第66分鐘,蒿俊閔開出角球,又是武磊,這次他的難度更高——後撤步中直接迎球抽射,進了!這種進球方式,一般來説都是世界級巨星才能奉獻的表演。剎那間,整個球場沸騰了。一向嚴肅而內斂的主帥裏皮,都忍不住在替補席連連鼓掌。

  坦率地説,裏皮讓武磊首發,有些冒險。他的傷並未痊癒,一旦加重,很可能影響到後面的淘汰賽。事實證明,裏皮的選擇是正確的,武磊的表現,也征服了所有人。而在網絡上,很多罵過他“磊失單刀”的球迷,敲下了這樣一句話:“此生不再黑武磊。”

  備受稱讚

  這是武磊的第二屆亞洲盃,他延續了這個賽季以來火熱的狀態,用兩粒世界波捅破了在國家隊大賽進球的窗戶紙。

  武磊的兩粒進球,也讓菲律賓隊主帥埃裏克森心服口服。談起昔日的愛徒,瑞典老頭滿是讚譽:“他真的是目前中國最優秀的球員,今天這場比賽過後人們會記住他的名字。我相信他具備去歐洲聯賽踢球的水平,但是他現在屬於上港,想買走他,很多俱樂部要花大價錢了。”

  武磊有沒有可能離開中超,去歐洲聯賽踢球?裏皮的態度是:“他是不是有去歐洲踢球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我希望他能去歐洲一個適合他特點的球隊,發揮出他的技術,這樣對他會有更大的提升。”

  全隊努力

  當然,國足能取得一場3比0的大勝,不止武磊一人的功勞。面對菲律賓隊,國足昨晚首發大變臉,除了老隊長鄭智復出,最大的變化就是啟用了技術型中場蒿俊閔,正是他的3次助攻導演了3粒進球。整場比賽,國足踢得更加積極主動,前場進攻讓人感覺耳目一新,多次打出流暢的傳接配合。要不是武磊錯失兩粒必進球,比分還能更誇張。

  武磊威武,國足威風。一場漂亮的大勝,又重新燃起了球迷的希望。裏皮賽後豪情滿懷:“只要球員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我們在亞洲範圍內可以拿下任何對手。”知道嗎?中國隊本次亞洲盃之行的回程機票日期是訂在2月2日,即決賽結束後第二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