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30秒8腳傳遞後進球 這樣的進球這樣的勝利久違了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1月12日 15: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晚報訊:比賽的前30分鐘,國足的節奏掌握真心不算好。面對菲律賓隊的反擊,國足的後防線也讓人揪著心。一切似乎都像此前國足熱身賽時的節奏,讓人看得有些壓抑。

  但是,隨著武磊第39分鐘的進球,中國男足終於找到了比賽的節奏。一場3比0的大勝,也讓大家找到了久違的快樂。

  傍晚的風有點兒冷

  這是本屆亞洲盃中國隊第一次在傍晚比賽。和首場比賽時下午暖洋洋的太陽相比,阿布扎比傍晚的風真的有點冷。

  陣陣寒風中,中國隊與菲律賓隊的比賽開始了。

  賽前,大家有著各種擔憂。菲律賓隊本屆杯賽報名參賽的23名球員中,歸化球員多達21人。這些歸化球員身體都非常強壯,拿球和突破能力也各具特點。面對這樣的對手,中國隊能順利拿到3分嗎?

  開場的前30分鐘,似乎就和傍晚有點冷的風一樣,中國隊的表現也有點冷場。

  本場比賽,裏皮在首發陣容上做了三個調整,復出的隊長鄭智自然佔據一個首發位置,蒿俊閔和趙旭日也一同登場。並不是此前大家預測的“433”陣型,在裏皮的授意下,中前場球員進行了頻繁的換位,尤其是蒿俊閔和吳曦的位置,相當靈活。

  牢牢把控住中場,不給菲律賓隊機會,裏皮的意圖很明顯。但是從效果看,雖然國足佔據了場上的主動,控球率也一度兩倍于對手,但是進攻收效不大,相反,倒是菲律賓隊的幾次反擊讓中國隊驚出一身冷汗。

  面對這樣的場面,裏皮選擇站在場邊,不時來回踱步。幾次現場大屏幕上出現他的特寫,意大利人兩道眉毛之間的皮膚總是褶皺成八字,這是他專注時的固有神情。

  30秒8腳傳遞後進球

  正當大家有些揪心的時候,國足的進球終於來了。為球隊敲開勝利大門的是武磊。

  雖然中國隊一直被鋒無力現象困擾,但是自去年開始,進球難的問題好像更加突出了。上一場小組賽對陣吉爾吉斯斯坦隊,國足的兩個進球全部來自於對方門將的失誤,説實話並沒有前鋒多大的功勞。尤其是武磊,作為上賽季中超的最佳射手,到了國家隊卻遲遲進不了球,也是真讓人著急。

  終於,這層窗戶紙在昨晚被捅破了。國足和武磊終於“開竅”了。中超“射手王”不僅迎來了進球,還進得非常漂亮。

  進球出現在第39分鐘,打進這個寶貴進球的是帶傷作戰的武磊。不僅如此,這還是一個經典的團隊配合,過程之流暢、思路之清晰在國足近年的比賽中罕見。

  從38分36秒開始,馮瀟霆、石柯、武磊、鄭智、張琳芃、蒿俊閔先後傳遞,從中路到邊路,蒿俊閔送出關鍵的一腳直塞,武磊禁區內接球後轉身搓射遠角,對方門將一點辦法都沒有。整個進球過程共計8腳傳遞,歷時30秒,國足完成了一次教科書般的破門。

  “這場發揮還是要比上一場好,不管精神方面還是技戰術方面。我們也知道這場比賽的重要性,贏了就能小組出線。集訓期間,大家也演練了很多陣型,賽前都很有信心,有必勝的信念。”賽後,武磊這樣説。

  裏皮這一次笑得很開心

  終於進球了,但是裏皮的臉上並沒有太多的表情,他只是嘴角微微上揚了一下。因為“銀狐”知道,1比0的比分不足以保證獲勝的結果。

  “説實話,在武磊進球之前,我有些小緊張,隊員們有些小的失誤,但是球隊慢慢調整到位,總算是找到了比賽的節奏。”裏皮賽後這樣説。

  確實,在武磊打進關鍵的第一個進球後,國足終於找到了比賽的節奏,流暢的中場配合也終於打了出來。

  説到這裡,不得不提蒿俊閔。昨晚的比賽,蒿俊閔承包了球隊的絕大多數威脅傳球,他在空當區域的到位率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31歲的球員;在傳中方面,他也在右邊路底線附近貢獻了至少4腳高質量傳中,每一次都找到了最有威脅的球員。

  正是蒿俊閔的出色發揮,使得埋伏在球門前的武磊得以不斷獲得機會。第63分鐘,更漂亮的進球到來。蒿俊閔右路底線附近任意球傳至門前,武磊淩空掃射再次破門,國足將比分改寫成了2比0。隨後,于大寶替補登場第一次觸球便收穫進球,場上比分變成了3比0。

  終場哨響,在場邊足足站了90分鐘的裏皮,主動走向菲律賓隊的替補席,與老友埃裏克森擁抱。然後走回來,和每一位中國隊的工作人員以及場邊的球員握手慶祝。那一刻,他笑得非常開心。

  “我們的目標是出線,這一點已經實現。我一直強調,在亞洲範圍內,任何對手我們都能拿下!只要我們打得有侵略性,打出自信,就能獲勝。跟每一個對手,我們都能與之對戰。”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裏皮笑著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