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凸顯環保特色 2019達喀爾拉力賽倡導環保意識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08日 09: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利馬1月7日電(記者張國英)2019達喀爾拉力賽7日燃起戰火,承辦國秘魯在努力辦好賽事的同時,積極倡導環保意識,踐行環保行動,使這一賽事凸顯環保特色。

  大賽發車儀式6日在首都利馬綠色海岸舉行。此後11天的正式比賽全部在秘魯利馬、伊卡、阿雷基帕、莫克瓜和塔克納等5省進行。比賽途經地區的環境保護給秘魯帶來不小的壓力。

  為了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讓體育大賽始終承擔起環保責任,秘魯環境部在比賽期間發起“清潔的秘魯”環保活動,要求做到在比賽所到之處及時清理公共場所、實行固體垃圾分類、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製品。為此,該部門在每個賽段的營地以及觀眾區安排了250名環保宣傳員。

  今年的達喀爾拉力賽只有10個賽段,是歷史上最短的一次比賽,但每一站都會設立營地,以保證車手恢復體力,調整戰車。今年,秘魯不僅在營地內設立了垃圾回收島,還派環保宣傳員專門負責引導人們分類扔垃圾。

  去年12月中旬,秘魯政府頒布法令,要求在全國範圍內規範使用和生産一次性塑料製品,並在3年內逐步禁止使用塑料袋和塑料吸管。為了宣傳和實施環保新規,大賽組織者承諾為就餐者準備環保廚具,這項措施將避免使用4.5萬個塑料盤和餐具。此外,環保宣傳員還在營區和觀眾區內推廣使用可重復使用的布袋。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