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體操隊亞運會選拔 陳一樂獲女子全能第一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8月09日 08: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馬晶、崔鶯馨)中國體操隊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第三次選拔測驗8日結束了女子組比賽,陳一樂獲全能第一。此前,男子組測試賽已于7日結束。

  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喬良對隊員們的整體發揮表示滿意。“(對於)咱們的氣勢還有隊員的拼搏精神、團隊精神,我覺得非常高興。”喬良説,“但在大賽之前,還有很多細節需要細摳。我們的任務就是把隊員的所有潛能發揮出來。亞運會是一次大練兵,今年最主要的任務是世界錦標賽,最終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吧。”

  在自由操、平衡木、高低杠、跳馬均發揮穩定的陳一樂賽後説:“是比上一次(選拔測驗)好很多,但是還是不夠,因為前一段時間狀態比較差,加上腳疼,現在腳也有好轉,所以練得也稍微紮實一點。”她同時表示想在跳馬項目上拼難度,“但前提是這個動作在去(亞運會)之前得穩定一點,不然會出問題。”

  在平衡木、自由操上發揮出色的黎琪説,發揮比自己想得要好,“自由操還可以,落地比較乾淨”,在比賽中“不管其他人怎麼看,想好自己的動作”。對於膝蓋的傷勢,她表示恢復得“挺好的,專注于動作就沒感覺那麼疼”。

  表現不錯的羅歡也在賽後説:“這次整體情況比上次發揮得要好一些,無論是質量還是穩定性。還是希望能強項再強一點吧,稍微差一點的項目不要拖後腿。”

  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表示,今天女隊雖然有一些可喜方面,成功率不錯,但也暴露了很多不足。俄羅斯女隊剛拿了歐錦賽冠軍,美國人才輩出。對此,葉振南表示,亞運會作為備戰東京奧運會過程中的一個“中考”,要立足於發揮自己的訓練水平,展現出自己的競技實力。

  “體操不是交手項目,要通過亞運會檢驗我們的訓練成果,查找不足,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葉振南説。同時他表示,亞運會將是中國男隊新週期第一次在團體比賽裏和日本隊(以二隊陣容參賽)碰撞,中國男隊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隊伍,期待男隊在一個月以後的世錦賽上跟日本一隊的比賽中發揮出更好水平。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