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雅加達亞運會賽程調整 中國男籃男足目標不變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8年08月08日 11: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距離8月18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正式開幕已經很近了,日前,亞足聯組委會調整了備受關注的男籃、男足等項目的賽程,儘管中國男籃、中國男足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但隊伍還是表示將以我為主,全力完成好亞運會的備戰、比賽任務。

  此次代表中國出戰亞運會男籃比賽的是由李楠領銜的男籃紅隊,之前的一系列熱身賽中,男籃紅隊表現不錯,技戰術體系基本成型,也培養出了不少年輕球員,為了進一步提升實力,還從美國召回了周琦、丁彥雨航等核心球員,被視作本屆亞運會男籃項目最大的奪冠熱門之一。由於菲律賓隊在男籃項目抽籤前宣佈退賽,原本16隊參賽陣容僅剩15隊,四個小組註定要有一個只有三隊參賽,中國隊就進入了只有三隊的D組,和巴勒斯坦隊、哈薩克斯坦隊同組。出人意料的是,近期巴勒斯坦隊也宣佈退賽,這樣和中國隊同組的只剩哈薩克斯坦隊一隊,按照本屆亞運會男籃小組前兩名出線的規則,實際上兩隊已經出線,只是要通過一場比賽確定排位。

  按理説,這樣的結果對於周琦、丁彥雨航回歸後還需要磨合,且多名主力有傷的中國隊比較有利,但賽程安排卻存在問題:組委會原本決定中、哈之戰于8月19日進行,但淘汰賽直到8月28日才開打,這就意味著在首場比賽後9天的時間裏,中國隊將面臨“無比賽可打”的窘境,這對於已經進入大賽備戰期的中國男籃來説是難以接受的。

  為此,中國籃協做了兩手準備:一方面是繼續8月19日比賽,之後返回國內集訓,淘汰賽階段再前往雅加達;另一方面則是向組委會申請首場比賽拖後,在國內完成備戰後再奔赴雅加達。最終,亞運會組委會通過了第二種方案,中、哈首場比賽將推遲到8月23日,中國隊也將在國內參加完斯坦科維奇杯之後再亮相亞運賽場。

  和中國男籃情況類似的還有中國男足。由國內最優秀U23球員組成的中國U23男足原本和伊拉克隊、東帝汶隊、敘利亞隊同在C組,近期也安排了與馬來西亞隊、伊朗隊的兩場熱身賽,就是為了模擬兩個小組賽對手東帝汶隊和伊拉克隊。但上周,伊拉克方面因為發現隊中多人涉嫌年齡造假,退出本屆亞運會男足比賽,這一消息近期也得到了亞運會組委會的確認。

  亞運會男足比賽之前就曾出過問題:小組抽籤之前,組委會居然沒將通過報名的巴勒斯坦隊、阿聯酋列入抽籤範圍,兩隊也因此提出了強烈抗議,最終經過補救,巴勒斯坦隊、阿聯酋隊分別進入了A組和E組。但由於伊拉克隊退賽,阿聯酋對取代伊拉克隊成為了C組球隊,也就是中國隊小組賽對手。

  之前接受採訪時,中國U23男足國家隊主帥馬達洛尼表示,會對新對手進行重點研究,儘管對手變化會給球隊備戰帶來一些麻煩,但爭取好成績的目標和方向不會改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