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維斯塔潘為維特爾辯護:那個彎誰都有可能滑出去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4日 21: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F1德國站正式比賽,法拉利車隊維特爾在比賽還剩15圈時,在領先的情況下,賽車在濕滑的賽道上失控,滑出賽道上墻,遺憾退賽。賽後紅牛車隊維斯塔潘為維特爾進行了辯護,認為在那種情況下,誰都有可能出現失控的狀況。

  比賽還剩15圈,維特爾的領先優勢有9秒,但是受陣雨影響,霍根海姆賽道變得濕滑、賽道狀況變得複雜,而維特爾則成為陣雨的直接受害者,他在通過Sachskurve彎時輪胎抱死,當即失控滑出賽道。

  維特爾退賽,直接給了競爭對手漢密爾頓機會,後者從第14位發車,並一路趕超拿到了分站冠軍,這也讓漢密爾頓在車手積分榜上反超維特爾17分再次領跑。

  維斯塔潘堅稱:在那種複雜條件下,維特爾“一下子”失控上墻是可以理解的,這種情況在任何人身上都有可能發生。

  “賽道狀況超級複雜,尤其是在那個彎角,”維斯塔潘表示,他在霍根海姆收穫了分站第四名,“即便你只是輕微鎖死,你也會立刻滑出去。這種情況非常困難,所以就會發生像這樣的事情。”

  當被問及對此如何評價時,維斯塔潘回答到:“好吧,失誤……這是非常困難的狀況。這很輕易就有可能在任何人身上發生。”

  儘管已經預報了比賽中會有降雨,但是當雨到來時已經是比賽後半段,中性胎和雨胎都已經不是最佳選擇,而對那些使用光頭胎的則更為困難。

  “你只想嘗試著在每個地方找到良好的抓地力,但是你又不想承擔太大的風險,因為你口袋裏已經有足夠多的積分。”維斯塔潘説,“你不想冒險,因為滑出去而丟掉這些積分。”

  “處理這些風險非常困難,如果你只是瞬間鎖死,你也會飛出賽道。”

  維斯塔潘是進站換中性胎的車手之一,但是僅過了兩圈他不得不再次進站更換軟胎,幸運的是兩次額外的進站並沒有讓他丟掉第四名。

  “比賽並沒有按照我們的計劃發展,”維斯塔潘表示,“通常情況下我會祈禱比賽下雨,但是這次並沒有幫助我。第四已經是可能的最佳成績。”

  “比賽中的確下了大雨,剛開始只是在8號彎和10號彎,所以我在想:如果雨照此發展,那麼整個第三段都會有降雨。不幸的是情況並非如此,所以我只能再次進站。我賭了一把,但沒有成功。”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