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德國賽維特爾破紀錄主場取桿位 小漢意外退賽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2日 07: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1日,2018賽季F1德國大獎賽排位賽在霍根海姆賽道戰罷,主場作戰的法拉利車手維特爾以1分11秒212秒豪取桿位,並再度刷新賽道記錄,梅賽德斯車手博塔斯排名第2,法拉利車手萊科寧排名第3。漢密爾頓則由於在排位賽第一節末段遭遇賽車故障意外退賽,將在正賽的第14位發車。

       在此前打響的練習賽中,紅牛車隊制霸週五,裏卡多和維斯塔潘分別在一練、二練中跑獲最快單圈成績,而在排位賽開始前3小時打響的第三次練習賽則由於受到陰雨天氣影響,最終僅有9位車手做出有效單圈成績,索伯車手勒克萊爾和隊友埃裏克森分別排名前二。排位賽開賽時儘管天氣已停止降雨,但部分賽道仍然較為潮濕,部分路肩上也存在積水,對於車隊的策略和車手的技術都提出了較大的考驗。

       冰人第一節居首 小漢賽車故障退賽

       排位賽第一節伊始,索伯車隊率先登場,之後接連出場的各個車隊均選擇使用極軟胎,但濕滑的賽道依舊為車手們帶來了些許困擾,索伯車手埃裏克森和雷諾車手霍肯伯格就在4號彎過路肩時由於積水而出現打滑,所幸並未造成事故。

       第一節前半段,索伯車手勒克萊爾和哈斯車手格羅斯讓一度佔據首位,但隨著梅賽德斯和法拉利車隊登場,頭名位置也發生更迭。法拉利車手維特爾在比賽中斷創出1分12秒538的成績,也力壓隊友萊科寧和梅賽德斯雙雄暫時排名首位。在第一節結束前5分鐘,法拉利車手萊科寧再度刷出1分12秒505秒,也反超隊友維特爾攀升至首位。

       排位賽第一節後半段,排名前列的多位車手在做出單圈之後選擇收工。場上眾多小車隊對於排位賽第二節名額的爭奪也愈發激烈。邁凱倫、威廉姆斯、紅牛二隊等車隊車手這一時段在降級區苦苦掙扎,在第一節結束前2分鐘,威廉姆斯希洛欽和邁凱倫車手阿隆索率先脫離降級區,隨著雷諾車手小塞恩斯突圍成功,印度力量車手奧康,紅牛二隊車手加斯利、哈特利,威廉姆斯車手斯托爾,邁凱倫車手范多恩也被擋在了排位賽第二節之外。

       而在排位賽第一節結束前,近幾站比賽運氣欠佳的漢密爾頓再遭打擊,已經在本節作出第5位的成績之後,漢密爾頓的賽車檔位在第一節比賽結束前突發液壓故障,在賽道上接連出現幾次失誤過後,漢密爾頓直接將賽車停靠在了賽道邊,無奈選擇退出排位賽,倍感沮喪的漢密爾頓也將無緣排位賽剩餘兩節的比賽。由於紅牛車手裏卡多在賽前更換賽車配件而被罰從正賽的末尾發車,漢密爾頓將在正賽第14位發車。

       博塔斯第二節稱雄 頭哥功虧一簣遭淘汰

       排位賽第二節開始後,法拉利、梅賽德斯、紅牛三大車隊車手均在本節早早登場,索伯車手埃裏克森在13號彎出現剎車失誤,直接衝上了沙石緩衝區,此次事故也導致大量碎石被掃上13號彎道,為了清理賽道,賽會直接出示紅旗中斷比賽,比賽也一度中斷十多分鐘之久。

       在隊友意外退賽後,梅賽德斯的二號車手博塔斯並未受此影響,他在第二賽段率先發力,以1分12秒152力壓法拉利雙雄佔據首位。在比賽恢復之後,哈斯車隊的馬格努森和格羅斯讓也分別以優異的單圈成績排在4、5位。

       第二節最後兩分鐘,紅牛車手維斯塔潘上升至第二。排位賽第三節席位的爭奪也愈演愈烈,佩雷茲、勒克萊爾、埃裏克森、阿隆索等車手在最後時刻展開激烈角逐。最終,雷諾雙子星霍肯伯格、塞恩斯,索伯車手勒克萊爾憑藉最後一圈的表現成功“上岸”,邁凱倫車手阿隆索則在第二節最後時刻功虧一簣,以第11名的成績,與埃裏克森、希洛欽、裏卡多、漢密爾頓遭到淘汰。

       第三節現紅銀大戰 維特爾絕殺豪取桿位

       排位賽第三節伊始,梅賽德斯獨苗博塔斯和法拉利雙雄登場並展開激烈角逐,維特爾在第一個單圈就做出驚人的1分11秒539,再度刷新了霍根海姆賽道的單圈記錄,博塔斯和萊科寧也分別跑進1分12秒大關,暫時排在2、3位。相比之下,紅牛賽車明顯遜色一籌,在第一個計時圈落後維特爾0.793秒排在第四。

       經歷了進站調整之後,各支車隊在最後3分鐘再度登場,德國大獎賽桿位的終極角逐就此展開。芬蘭冰人萊科寧由於在最後一個彎角出現小失誤,最終未能超越隊友的成績。梅奔車手博塔斯憑藉在第三計時段的絕佳表現,一度將反超維特爾搶得首位。而在排位賽的最後時刻,主場作戰的法拉利車手維特爾再度展現了自己的驚人速度,以一圈1分11秒212強勢超越博塔斯,再度以破賽道記錄的成績摘得德國大獎賽桿位,博塔斯、萊科寧分列2、3位。

       2018賽季F1德國大獎賽正賽將於北京時間7月22日21:10正式打響。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