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女排備戰亞運會世錦賽 郎平:亞運爭冠也靠拼

體育資訊來源:今晚報 2018年07月21日 17: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記者謝晨)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和世界女排錦標賽將接連在8月和9月舉行,中國女排主帥郎平攜16名隊員目前正在寧波北侖基地集訓備戰。對於中國女排來説,此前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中的表現不盡如人意,全隊需要重新找準自身定位,主帥郎平直言:“亞運會也要全力去拼,才有機會贏得冠軍。”

  目前中國女排在北侖集訓的16人為朱婷、張常寧、袁心玥、曾春蕾、丁霞、顏妮、高意、龔翔宇、楊方旭、李盈瑩、姚迪、刁琳宇、胡銘媛、林莉、王夢潔、劉曉彤。郎平表示:“這次集訓是集中了我們最強的力量來準備亞運會和世錦賽,希望年輕選手和參加過奧運會的選手在自己水平的基礎上有所提高。”訓練中除了男陪練的加入,中國女排還採用了“攔網板”這一新奇道具,一塊攔網板的寬度相當於兩個人的攔網寬度,這樣的訓練有助於攻手加強扣球線路的變化以及困難球的處理。

  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會,以二線陣容出戰的中國女排遺憾獲得亞軍。今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全隊志在奪回冠軍,為隨後的世錦賽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礎。不過郎平還是謹慎地説道:“2016年的奧運會冠軍不代表今年隨便就能拿亞洲冠軍,亞運會冠軍也是拼來的。所以我希望不論最後哪些隊員去亞運會,都要擺低姿態去拼這個冠軍。”

  根據隊員的表現以及實際需要,郎平將於8月中旬確定並公佈中國女排出戰雅加達亞運會的最終名單。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高原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