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美國女排變陣奏效3-2克土耳其 斬獲世界聯賽首冠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1日 22: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日,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在南京結束。美國女排在決賽中雖遭遇黑馬土耳其的強有力挑戰,但在大比分兩度落後的情況下沒有輕言放棄,最終變陣逆襲3-2獲勝,斬獲世界聯賽的首個冠軍,五局比分為25-17、22-25、28-26、15-25和15-7。

首局開局美國一傳屢出紕漏1-4落後。巴奇強攻有改善追成6平,7平後博茲調整攻打中、巴拉丁攔住迪克森的快球,土耳其9-7超出。巴奇遭追發後一傳時有失誤,進攻也相應受到影響,土耳其則通過巴拉丁和博茲的強攻頻頻施壓,成功將比分拉開到16-10。

美國追至14-17後失誤增加,土耳其趁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1-14。博茲反擊24-15獲得局點後,美國利用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和希爾的發球連追2分。博茲調攻被判出界後挑戰打手成功,美國17-25先折一陣。

第二局美國調整主攻用希爾換下巴奇。美國在3-5、5-7落後的情況下兩度扳平比分,隨後又憑藉希爾的跳發球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7反超。8平后土耳其發接發和一攻3次失誤送分,美國以11-8超出。

中局土耳其沒能咬住,自失增加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1-16落後。後半局土耳其兩次在落後5、6分之際通過加強發攔強勢反撲,先後迫近到16-18和21-23。迪克森探頭奪局點、希爾一攻鎖定勝局,美國咬牙頂住25-22扳回一陣。

第三局美國邊攻配置再做調整,啟用巴奇擔綱接應。上一局的失利並沒有影響土耳其的氣勢,狠抓發攔持續向美國施壓收效上佳。美國一直苦苦追趕,多次迫近卻難真正翻盤,在兩次技術暫停分別以5-9和14-16落後。

暫停後博茲攻勢淩厲、美國一攻和一傳3次受挫,土耳其連拿5分將比分拉開到21-14。土耳其二換三未能達到預期效果,美國在希爾的發球輪一舉追成22平。雙方交替領先戰至26平後,羅賓遜一傳出現閃失、巴奇調攻失誤,美國反撲未果26-28落敗,大比分1-2落後。

上局局末的強勢反撲振奮了美國的士氣,第四局該隊重奪主動權7-3超出。艾達追發希爾迫近到6-7,巴奇一攻打中,美國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7-12落後的土耳其連追3分,巴奇的強攻和拉爾森的發球接連得分,美國穩住陣腳14-10佔先。

巴奇一攻打中助美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2領先。後半局美國沒有給對手反撲的機會,25-15大勝將大比分追成2平。

決勝局開局美國一傳小有閃失0-2落後,隨後憑藉希爾和巴奇的進攻連奪5分5-2反超。土耳其利用艾達的背飛戰至4-6後自失增加,連丟2分讓美國8-4領先換邊。後半局土耳其沒能頂住對方的攻勢被拉大分差,迪克森快攻反擊打中,美國14-6贏得賽點。

居內什快攻扳回1分後,土耳其發球失誤令美國15-7取勝,3-2力克土耳其逆襲奪魁。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