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加拿大站-維特爾奪冠 奪個人職業生涯第50冠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1日 0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11日,2018F1加拿大大獎賽正賽在吉爾斯-維倫紐夫賽道結束。桿位發車的法拉利車手維特爾收穫個人本賽季第三冠,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第50冠,同時他以1分的優勢超越漢密爾頓奪回車手積分榜領跑位置。博塔斯獲得亞軍,維斯塔潘本賽季第二次登上領獎臺。裏卡多、漢密爾頓和萊科寧獲得第四到六位。第300場參賽的阿隆索再次遺憾退賽。

  發車時,維特爾守住了第一,維斯塔潘試圖超越博塔斯未果也干擾了後者對德國人的進攻;裏卡多利用一二號彎,超越了萊科寧升至第五。奧康超越霍肯伯格,勒克萊爾也在發車階段上升兩位。

  然而起步圈尚未過半,事故就發生了:斯特羅爾在六號彎嘗試超車時失控,賽車向左側滑將哈特利擠上墻,後者賽車完全被毀再次向右滑將斯特羅爾擠出了賽道撞墻。賽道第1、2段揮起黃旗,隨後安全車出動。

  第2圈,范多恩因爆胎而進站直接更換了超軟胎,出來落到了最後一位;埃裏克森也趁機進站更換超軟,出來排在倒數第二。

  第4圈末,安全車退出,第5圈恢復比賽後,佩雷茲和塞恩斯在一號彎發生事故,墨西哥人賽車出現側滑,名次從第十掉到了第13。賽會表示會對斯特羅爾和哈特利以及佩雷茲和塞恩斯的事故進行調查。

  第5圈,維特爾1分16秒945刷紫;第6圈,維特爾1分16秒315再刷紫。第10圈,佩雷茲進站更換超軟胎,出來掉到最末;維特爾1分15秒475再刷紫。

  此時賽道上排在最後四位的斯洛特金、埃裏克森、范多恩和佩雷茲使用的是超軟胎,紅牛、雷諾的四輛賽車以及奧康和加斯利使用的是最軟胎,其他人使用的都是極軟胎。

  第12圈,奧康進站更換超軟,右後胎稍慢出來落到倒數第15位;維特爾1分15秒349再刷紫;賽會表示,佩雷茲和塞恩斯在一號彎的事故不會做進一步行動。第14圈,奧康超越斯洛特金升至第14;排在第七位的霍肯伯格進站更換超軟,出來排在第13位。

  第15圈,排名第七的塞恩斯進站更換超軟,出來排在第12位。此時勒克萊爾和阿隆索升至第七和第八位,受罰倒數第二發車的加斯利已升至第九,最後一位發車的格羅斯讓已升至第11。

  第17圈,維斯塔潘和漢密爾頓同時進站,出站時,漢密爾頓勉強搶在勒克萊爾前面,有些冒險,萊科寧此時升至第四;維特爾1分15秒210刷紫;佩雷茲過掉范多恩。

  第18圈,裏卡多進站更換超軟,出站時過掉了漢密爾頓升到第五。第19圈,阿隆索進站,出來落到第14位。第20圈,勒克萊爾進站,出來落到阿隆索之後;佩雷茲超越埃裏克森。第21圈,墨西哥人再超斯洛特金。

  第23圈,馬格努森進站,出來排在佩雷茲身後。第24圈,加斯利進站,出來夾在佩雷茲身前。第26圈,霍肯伯格、塞恩斯超越格羅斯讓。第28圈,斯洛特金進站,出來落到最末。第29圈,維特爾1分15秒059刷紫。

  第33圈,萊科寧進站,出站時險些超越在出站口遭遇慢車的漢密爾頓,但最終無奈排在了第六位。此時,還沒有停過站的只剩下領跑的維特爾、博塔斯和末位發車的格羅斯讓。而在輪胎方面,除包括上述三人和斯洛特金使用的是極軟外,其他人都是超軟。第34圈,萊科寧1分15秒026刷紫。

  第37圈,博塔斯率先進站更換超軟,出來仍然排在第二,同圈,維特爾進站更換超軟,出來仍舊排在第一。此時只剩下格羅斯讓尚未進站,而也只有他和斯洛特金仍在使用極軟,其他人都是超軟。

  第38圈,博塔斯1分14秒512刷紫。第40圈,維特爾1分14秒163刷紫。第42圈,排在第11位的阿隆索賽車出現問題,被召回P房退賽。第46圈,佩雷茲二次進站。

  第49圈,奧康與格羅斯讓在進站口發生爭搶,後者被擠出賽道順勢進站,更換超軟,出來排在第12位。

  此後比賽一直進行得很平穩。第55圈,博塔斯失誤出現險些滑出賽道。第57圈,維特爾1分13秒964刷紫。第65圈,維斯塔潘1分13秒864刷紫。

  第69圈,裏卡多1分13秒839刷紫。第70圈開始時,格子旗意外提前一圈搖起,漢密爾頓或許被晃到,過線後放鬆了追趕裏卡多的速度,失去了最後的超越機會;佩雷茲超越馬格努森升至第13位。

  第70圈結束,格子旗揮動,桿位發車的法拉利車手維特爾收穫個人本賽季第三冠,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第50冠,同時他以1分的優勢超越漢密爾頓奪回車手積分榜領跑位置。博塔斯獲得亞軍,維斯塔潘本賽季第二次登上領獎臺。裏卡多、漢密爾頓和萊科寧獲得第四到六位。P7-P10為分別為霍肯伯格、塞恩斯、奧康和勒克萊爾。第300場參賽的阿隆索再次遺憾退賽。

  F1加拿大站正賽成績表:

F1加拿大站正賽成績表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