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加拿大站維特爾奪下桿位 漢密爾頓僅第四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0日 07: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10日淩晨,2018F1加拿大大獎賽排位賽在吉爾斯-維倫紐夫賽道結束。法拉利車手維特爾以1分10秒764刷新賽道紀錄,收穫了個人本賽季第四個桿位,博塔斯落後0.093秒也將頭排發車。維斯塔潘、漢密爾頓、萊科寧和裏卡多分列第三到第六位。

  在第三次自由練習賽中,紅牛車手維斯塔潘以1分11秒599排名第一,法拉利雙雄維特爾和萊科寧分別落後0.049秒和0.051秒排名第二三位。漢密爾頓、裏卡多和博塔斯分列第四到六位。

  加拿大大獎賽賽道是全年賽歷中偏向於高速的賽道。這條賽道對於下壓力的要求相對較小,反而是對剎車的壓力非常大。

  今天,賽時天氣,氣溫22.6℃,賽道溫度44.4℃,風速6.8kph,空氣濕度22.2%。本站比賽倍耐力提供的配方是超軟胎、極軟胎和最軟胎,另外還有兩款雨胎。

  第一節:維特爾排名第一 格羅斯讓未能參賽

  Q1開始前,格羅斯讓的賽車在維修通道裏冒起了濃煙,工作人員把他推回車庫維修,最終無緣排位賽。三大車隊中最先出站的維特爾以1分12秒110升至首位,領先之前排在第一的斯洛特金足足2秒多。不久,小將勒克萊爾在一號彎輪胎抱死,滑出賽道。隨後,萊科寧因第二段跑得很好而以1分12秒050超到第一。此後,法拉利雙雄圍繞頭名展開爭奪,位置兩度交換,最終維特爾以1分11秒710守住了第一,萊科寧落後0.015秒。

  漢密爾頓在六號彎打滑,裏卡多同樣在最後一個彎跑出賽道,這對成績都造成了影響。維斯塔潘雖然在第一段跑得很快,但後程同樣損失了時間。

  Q1倒計時還剩7分鐘時,19輛賽車都還在賽道上跑。埃裏克森在出8/9號彎時右側輪胎上墻,賽車受損退出排位賽。維斯塔潘也因在一號彎輪胎抱死出現險情。停表後,范多恩最後時刻超越加斯利獲得P15。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加斯利、斯特羅爾、斯洛特金、蹭墻的埃裏克森和沒能出戰的格羅斯讓。

  第二節:裏卡多最軟胎奪第一 梅奔法拉利換胎

  Q2開始後,馬格努森率先上路。法拉利、梅奔本節以極軟胎起步。三大車隊都很快出站。第一圈跑完,博塔斯1分11秒514排名第一,領先維特爾0.010秒,萊科寧和漢密爾頓排在三四位。紅牛兩強使用最軟胎出戰,但表現截然不同:先是裏卡多落後0.321秒排名第五,而後維斯塔潘以1分11秒472佔據了首位。Q2過半,梅奔和法拉利都更換了最軟胎重新出戰。不過,嚴重的擁堵讓維特爾放棄了最後一圈。而裏卡多最終以1分11秒434獲得Q2首位,維斯塔潘第二,博塔斯、維特爾、萊科寧和漢密爾頓分列第三到六位。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馬格努森、哈特利、勒克萊爾、阿隆索和范多恩。

  第三節:維特爾兩度刷新賽道紀錄奪桿位

  Q3開始後,梅奔搶先出站。漢密爾頓率先跑出1分11秒227,博塔斯隨後以1分10秒857的成績打破賽道紀錄,超越隊友排名第一。之後完成計時圈的萊科寧落後博塔斯0.238秒,擠掉小漢排名第二。緊隨其後的維特爾以1分10秒776的成績,在一分鐘內第二次打破賽道紀錄升至第一,他比博塔斯快了0.081秒。在他們之後出來的裏卡多和維斯塔潘雖然前兩段與桿位成績並駕齊驅,但最終落後0.505秒和0.320秒排名第六和第四位。

  此後,萊科寧在出二號彎時出現晃動走大,影響了一個計時圈成績。停表後,漢密爾頓雖然超越萊科寧,但仍無法撼動維特爾和博塔斯,反而被跑出1分10秒937的維斯塔潘超越。而維特爾則以1分10秒764再次刷新賽道紀錄。

  最終,維特爾收穫了個人本賽季第四個桿位,博塔斯落後0.093秒也將頭排發車。維斯塔潘、漢密爾頓、萊科寧和裏卡多分列第三到第六位。P6-P10分別為霍肯伯格、奧康、塞恩斯和佩雷茲。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