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阿隆索:F1的可預測性恐將永遠不會改變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0日 13: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費爾南多-阿隆索相信,F1“將永遠不會改變”,因為他再次感嘆這項運動近年來已經變得多麼“可以預測”。

  邁凱倫車手一直是現代大獎賽的最有聲望的批評者之一,尤其是自梅奔稱霸了混動時代的開端以來。

  西班牙人將於本週末在加拿大出戰他的第300場大獎賽。雖然他堅稱他對F1並不感到厭煩,但他也重申,他相信當前比賽的可預測性是令人悲哀的。

  當被問及他是否厭倦了F1時,阿隆索説:“不,並不厭煩。顯然,這是賽車運動中的頂級系列賽,但在過去幾年裏,尤其是在渦輪時代,情況是如此的可以預測,這是個事實。”

  “如今有21場比賽,我們都知道在接下來的14場比賽中究竟將會發生什麼。對這項運動來説,這是非常令人悲哀的。”

  他補充道:“一般來説,在體育運動中,你可以打籃球,而且某個夜晚,你會有個神奇之夜,你得到80分,也許你和你的隊友一起贏得比賽。”

  “現在這是世界盃,有一些熱門(球隊),但沒有一個人能保證德國、巴西[或者]西班牙將會贏得世界盃。也許(會),但也許不會。”

  “然而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保證梅奔或法拉利將贏得比賽。”

  今年早些時候,F1的車隊主管們概述了當現有的商業運營和引擎協議在2020年底到期時,他們對這項運動未來的憧憬。

  然而,阿隆索相信,即使2021年提議改變也不能夠動搖現有秩序。

  “很可能,這將永遠不會改變。多年來,這(種情況)一直就是F1。”他説。

  “我記得,在2009年和雷諾在一起時,我們並不是非常有競爭力,我們仍然完成了一些練習賽或者排位賽,因為我們想要測試輪胎和一些類似的東西,而我們是P1。”

  “這並沒有什麼,但對機械、對動機和對贊助商來説,這是一些禮物。現在,我們明天能做任何我們不會成為P1的事,因為這些差異是巨大的。”

  “即使在成績上,賽車所佔的百分比是最大的,但也仍然有一些日子,或者一些車隊戰術,排位賽燃料不足或者可能比賽中的冒險。”

  “現在,這只是每兩週一次的賽車列隊而已。”

  阿隆索的未來除了今年外仍然並不知道,他將在下周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上和豐田車隊一起,作為其WEC比賽的一部分。

  兩屆世界冠軍説,此前他只專注于F1,而那之後,他目前的雙重計劃感覺是正確的。

  “也許直到幾年前,我都是那麼的專注于F1,我看不到其他的賽事。現在,我看到了它們,在某種程度上,你會回到它所應該的樣子。”他説。

  “如果你擁有美好的一天,那麼你就是P1,如果你度過糟糕的一天或犯了個錯誤,那麼你就是P4。在這裡,你是擁有美好的一天還是糟糕的一天,你都是P7。”他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