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尤文教學熱刺青年軍!斷電3分鐘 你就什麼都沒了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8日 0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尤文和熱刺的比賽進行到第60分鐘,斑馬軍團0-1落後,要進兩個球才能晉級八強。阿萊格裏換上了阿薩莫阿和利希施泰納,兩人習慣的位置都是邊後衛。看起來這不像是加強進攻的手段,但囧叔也無牌可打了——尤文原本有4-3-3陣型的兩套三前鋒配置,結果誇德拉多、曼朱基奇和貝爾納代斯基全部受傷,這場除了首發的三個攻擊手,替補席上再沒有攻擊手能換了。

  場上的局面呢?熱刺完全佔據優勢,上半場的射門次數之比是12-3,孫興慜一個人的射門比尤文全隊還多2次。尤文的中場繼續推進不上去,除了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強行突破之外,根本沒法有效地把球推進到熱刺的心臟地帶。別説蒙進去一個球了,連蒙的機會都沒有幾次。基耶利尼和貝納蒂亞連續放倒帶球突進的阿裏染黃,給人的感覺是尤文都快輸急了,拿熱刺沒辦法。客場、比分落後、場面劣勢明顯、替補席上沒有攻擊手可換……這種情況下,尤文真的能進2個球嗎?

  其實用利希施泰納換下貝納蒂亞,將巴爾扎利調整到中後衛位置,以及用阿薩莫阿打左後衛,將桑德羅前提,幾乎是阿萊格裏僅剩的調整方式了。但就是這最後一招收到了效果:在尤文圖斯追平的進球當中,正是利希施泰納積極插上,讓尤文在邊路形成局部的人數優勢,並且通過傳中製造了伊瓜因的進球——這個時候,桑德羅也衝到禁區搶點了。伊瓜因的這個進球,是尤文本場第一次射正球門,這和上週末對拉齊奧的聯賽是一樣的,當時迪巴拉的絕殺是尤文全場唯一的射正。阿萊格裏説對陣拉齊奧可以作為對陣熱刺的模板,雖説尤文本場相較對陣拉齊奧時的防守漏洞多了不少,但進攻還是非常致命的。不用前鋒換後衛,阿萊格裏照樣可以加強進攻。

  雖然比分變成了1-1,但熱刺仍然佔有客場進球優勢,只要頂住丟球之後的這一波,考慮到尤文攻擊線上的人員匱乏和體能的下降,波切蒂諾的球隊仍然勝算更大。然而他們犯錯了,先是讓基耶利尼的傳球直接通過中場找到伊瓜因,然後特裏皮爾又跟丟了迪巴拉, 兩腳直傳球的簡單連線,熱刺門戶洞開。尤文一下子不僅比分領先了,還抹平了客場進球劣勢,局勢徹底反轉。兩個進球之間只相隔169秒,熱刺從天堂到了地獄,他們要花費大得多的努力來挽回劣勢。這口氣完全提上來了的尤文圖斯眾志成城,最終將熱刺擋在八強大門之外。波切蒂諾説了,出局的原因就是犯了兩個大錯誤——這就是歐冠,尤文圖斯這樣的球隊有能力在你犯錯誤的時候進球。除了斯圖拉羅傷停補時階段威脅不大的射門,斑馬軍團全場就2次射正,進了2個球,2-1贏了。

  縱觀整場比賽,你能説尤文的表現壓制住了熱刺嗎?大多數時間裏,熱刺都是佔據主動權,發起威脅進攻的一方,你可以説他們踢得差的時段只有幾分鐘而已。但就這幾分鐘,足以把一支球隊淘汰出歐冠了。這讓人想起了皇馬對陣巴黎的首回合,原本巴黎可以打平甚至有機會贏球的局面,卻被皇馬3分鐘內連入2球,這個3-1徹底改變了第二回合乃至整個這組淘汰賽的形勢。在討論歐冠的時候,常有人會談到“經驗”,那麼看不見摸不著的“經驗”到底有什麼用?有些淘汰賽的關鍵場次裏,你就能看到這種“經驗”的作用。你如果犯錯給了別人機會,別人可不會再給你機會。波切蒂諾賽後也坦言:“你需要這種類型的比賽和經驗,讓你成為在這個水平上比賽的球員。”而在歐冠賽場上,英超球隊面對皇馬、巴薩、拜仁、尤文的時候也還要積累經驗。

  《每日郵報》賽後寫道:“熱刺晉級下一輪看起來已經盡在掌握,突然在2分49秒之內就反轉了。”這可能也是不少球迷們對本場比賽的印象,但足球比賽不是比誰第60分鐘的時候領先,也不是比誰踢得好的時間更長,而是比誰在終場哨響的時候進球更多。在這個夜晚的溫布利,老辣的尤文圖斯給熱刺上了一堂教學課——歐冠賽場,不允許一點失誤。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