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俄羅斯站-博塔斯奪生涯首冠 法拉利包攬二三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1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4月30日,2017F1俄羅斯站正賽在索契賽道舉行,梅奔車手博塔斯拿下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分站冠軍,成為F1歷史上第75位分站賽冠軍得主,也是第5位獲得分站冠軍的芬蘭人,法拉利的維特爾和萊科寧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暖胎圈中,邁凱輪車隊阿隆索由於賽車故障被迫退賽,西班牙人本場比賽還沒開始就已經宣告了結束,這已經是他本賽季第三次因賽車故障退賽了。

       五盞紅燈熄滅後比賽正式開始,法拉利兩位車手的起步都相當糟糕,博塔斯表現搶眼,成功搶到第一。在法拉利與梅賽德斯在經過一番較勁後,最終博塔斯守住第一,維特爾和萊科寧分列二三,漢密爾頓第四。

       在第1圈,雷諾車隊帕爾默和哈斯車隊格羅斯讓的賽車發生碰撞,兩人的比賽提前結束,賽會通知將會在賽後進行進一步調查並出示賽道黃旗,安全車開始領跑。

       安全車帶領3圈後比賽恢復正常,然而紅牛車隊運氣不佳,裏卡多的賽車遭遇剎車故障後不得不提前退賽,截至目前已經有四台賽車退賽。

       第10圈,博塔斯依舊維持領先,長距離圈速相當穩定,維特爾落後其3.179秒,萊科寧和漢密爾頓暫列三四。

       幾圈後,梅賽德斯車隊通過無線電通知漢密爾頓讓他注意下賽車輪胎溫度升高的問題,但他回應道:“我現在要做的是集中精力專注比賽”,並詢問了車隊場上的實時數據。

       第17圈,維特爾做出1分38秒629的成績,但一圈之後便被博塔斯用1分38秒404的成績刷新。隨後,梅賽德斯車隊通過無線電鼓勵了博塔斯做得很棒。目前,前四位車手除萊科寧外單圈成績基本維持在1分38秒5左右,而芬蘭人的成績則在1分39秒左右徘徊。紅牛車隊維斯塔潘暫列第五,但距離領先的博塔斯已經30秒開外,明顯跟不上第一車陣。

       第22圈,索伯車隊維爾萊茵率先完進站,換上極軟胎後再次出站。隨後,科維亞特、范多恩和馬格努森都相繼進站完成一停。

       第28圈,領先車陣中博塔斯首先進站,換胎用時2.5秒。隨後萊科寧通過無線電主動告訴車隊自己的後胎已經快不行了,看來如今芬蘭人每場比賽的換胎都基本要靠自己申請了。萊科寧完成進站後,漢密爾頓也進站換上超軟,但維特爾缺依舊遲遲不進站換胎,暫時在場上領跑。

       第34圈,維特爾終於進站換上超軟,換胎耗時3.4秒,出來後暫列第二,看來法拉利車隊方面是希望通過相對較晚的一停幫助賽車在比賽最終階段體現出輪胎的優勢。目前,場上除雷諾車隊霍肯伯格之外,其餘車手都完成了至少一停。

       第38圈,博塔斯在過第13彎時走大,賽車鎖死損失了1秒,身後的維特爾落後他僅2.373秒。萊科寧落後自己隊友5秒左右,漢密爾頓的賽車似乎是賽車抓地力不足,落後頭名已經15秒開外。

       第44圈,車隊在通過無線電聯絡博塔斯時,芬蘭人回應道:“請你們少説些話,我想專心比賽”。的確,博塔斯距離個人的首個冠軍獎盃只有8圈的距離,現在必定竭盡全力壓榨賽車。

       第48圈,維特爾全力推進,落後頭車博塔斯只有1.175秒,奪冠之爭進入最關鍵的階段。

       最終,梅賽德斯車隊博塔斯憑藉出色的起步,全程領跑奪得自己F1職業生涯的首個分站冠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