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俄羅斯站首練萊科寧奪第一 梅賽德斯分列二三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8日 17: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4月28日,2017賽季F1俄羅斯站在索契奧林匹克賽道進行了首次自由練習賽。車手們在第一次練習賽中顯然都沒有使勁全力,主要還是以調教賽車為主。最終,萊科寧以1分36秒074最快單圈鎖定頭名,博塔斯落後0.045秒居次席,漢密爾頓排名第三。

  法拉利車隊維特爾和萊科寧在本站練習賽前都升級了賽車的渦輪套件,目的是為了修正之前巴林站中存在的渦輪隱患。這也是新賽季到目前為止,法拉利車隊使用的第三套渦輪套件。

  練習賽倒計時開始後,車手們紛紛駕駛賽車駛入賽道完成檢測圈,主場作戰的俄羅斯人科維亞特頗受關注。隨後,梅賽德斯車隊博塔斯用軟胎率先完成第一個飛馳圈,隊友漢密爾頓緊接著也做出飛馳圈,以0.313秒的優勢反超了博塔斯的成績。

  值得注意的是,雷諾車隊方面頂替霍肯伯格參加練習賽的新人車手斯諾特金的運氣似乎不佳,在練習賽僅進行12分鐘的時候,賽車便由於引擎故障被迫停在了賽道上。

  20分鐘過後,法拉利車隊維特爾再次出場,完成了個人第一圈飛馳圈,以1分38秒709的成績刷到第一。 此時,萊科寧、馬薩等更多的車手也重新返回了賽道,做出成績暫時分列三、四。

  之後,博塔斯和漢密爾頓率先換上了超軟胎,博塔斯做出了1分36秒998的成績刷回頭名,與隊友暫時分列一、二。小紅牛車隊的賽恩斯隨後也換上超軟胎做出單圈成績暫列第九,目前為止全場僅三位車手跑了超軟。

  練習賽過半,車手們都駕駛賽車駛回了維修區,進行初步的調教與修整,賽道上恢復一片寧靜。

  幾分鐘後,哈斯車隊馬格努森駕駛賽車重新駛入賽道,在二號彎中大力剎車時賽車冒出一溜兒碳粉,最終做出1分39秒681的成績暫列第11位。萊科寧返場之後,用超軟胎做出1分36秒074的成績刷到第一,以0.045微弱優勢領先博塔斯。

  距練習賽結束還有23分鐘時,賽會出示了紅旗,所幸不久後就得以恢復。印度力量車手奧康在完成飛馳圈時可能由於引擎罩上的螺絲沒上緊導致整個引擎罩全部脫落,在賽道上留下許多碎片。

  賽道恢復正常後,車手們都紛紛換上了超軟胎做出成績。維特爾在飛馳圈中後輪鎖死,成績暫列第七,紅牛車隊裏卡多以落後頭名1.597秒的成績暫列第六。在隨後的飛馳圈中,維特爾駕駛賽車由於車輪碾壓路肩過多飛出了賽道,幸好補救及時沒有導致進一步的賽車事故。

  最終,萊科寧憑藉1分36秒074的成績獲得第一,梅賽德斯車隊的博塔斯和漢密爾頓緊隨其後,隊友維特爾排名第五。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和裏卡多分列第四、第六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