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劉磊將擔任裏約殘奧會閉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8日 11: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何軍)中國殘奧代表團17日公佈了裏約殘奧會閉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的人選,舉重選手劉磊將高擎五星紅旗在18日晚舉行的閉幕式上走進馬拉卡納體育場。

舉重選手劉磊

舉重選手劉磊

  劉磊是山東棗莊人,1988年出生的他自幼因小兒麻痹症導致下肢行動不便。2003年,他開始參加舉重訓練,2004年躋身山東省隊,雖一度因為技術動作尚需雕琢而被調至田徑隊投擲組,但經過刻苦訓練,他重新回到了心愛的舉重賽場。

  自2005年參加全國殘疾人舉重錦標賽以來,劉磊先後打破1次全國紀錄、3次世界青年紀錄、6次世界紀錄,在全國性比賽中奪得2金1銀的好成績。在本屆裏約殘奧會上,劉磊在男子舉重72公斤級比賽中勇奪金牌,實現了北京殘奧會、倫敦殘奧會與裏約殘奧會三連冠。

  “很意外。”劉磊這樣形容自己的感受,“其實整個舉重隊的隊員們都非常棒,在賽場上表現都很優秀,我可能只是比較幸運而已。”他説,能接過這一光榮的任務,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

  在本屆殘奧會開幕式上擔任代表團旗手的是女子輪椅擊劍運動員榮靜。代表團官員表示:“開幕式旗手美麗端莊,展示中國形象,閉幕式旗手則展示了中國力量。”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