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殘奧軍團金牌數破百 游泳37金完美收官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8日 11: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何軍、姬燁、鄭直)中國殘奧軍團17日再奪11金,金牌總數達到105塊。當天,游泳項目比賽全部結束,在奪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軍後,中國游泳健兒以37金30銀25銅的殘奧會歷史最好成績完美收官。

  截至17日晚,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收穫105金81銀51銅,繼續高居金牌和獎牌榜之首。英國以64金39銀44銅位居次席,烏克蘭以41金37銀39銅排第三,奪得14金的東道主巴西位列金牌榜第八位。

游泳運動員王益楠

游泳運動員王益楠

  游泳項目的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國“泳軍”再添兩金。其中,張麗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5級決賽中奪冠,周聰、林福榮、宋懋璗和王益楠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摘得最後一枚游泳項目金牌。本屆殘奧會,中國運動員在裏約泳池共收穫37金,金牌數創殘奧會歷史新高,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副其實的奪金大戶。

  17日的田徑賽場,中國健兒掀起奪金高潮,當天奪得的11枚金牌中有7枚來自田徑。其中,周洪轉在輪椅競速女子800米T53級決賽中打破世界紀錄,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摘得裏約殘奧會上的第100枚金牌。

  女子1500米T11級決賽,中國選手鄭金以4分38秒92奪冠,並將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縮短了5秒14。“跨過終點線那一刻非常激動,十年來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無法用言語表達。”她説。

  其餘比賽,董飛霞和米娜分別在女子鐵餅F55級、F38級比賽中折桂,吳國山奪得男子鉛球F57級冠軍,周霞在女子200米T35級比賽中奪冠,崔彥峰、劉洋、李虎召、劉成明搭檔的中國組合在男子4×400米接力T53/T54級比賽中摘得金牌。

  當天另外兩塊金牌來自乒乓球,張變、顧改、周影在女子團體TF4-5級比賽中奪冠,葛楊、馬麟、連浩奪得男子團體TF9-10級比賽金牌。女子坐式排球決賽,衛冕冠軍中國隊0:3不敵美國隊,沒能實現殘奧會“四連冠”。

  裏約殘奧會將於18日閉幕,中國代表團在最後一個比賽日還有1個大項、3個小項的比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