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代表團入住殘奧村 “中國樓”挂滿五星紅旗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05日 1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顧涓)2016年裏約殘奧會將於9月7日開幕,中國代表團已于8月31日入住殘奧村,所住樓房和奧運會時是同一棟,樓外挂滿了五星紅旗。新華社記者日前探訪殘奧村,中國健兒正在迅速適應裏約生活,積極訓練備戰。

  裏約殘奧村和奧運村同在一地,坐落于城市西南部的巴哈區,從陽臺上就可以看到巴哈奧林匹克公園。殘奧村遠離市區,群山環繞,猶如天然氧吧,不遠處還可以看到湖泊和大海。這裡共有31棟樓房、3604個套間。

  運動員村原本設計就是讓門和過道更寬、浴室噴頭更高、電梯可同時容納兩個輪椅。裏約奧運會在8月21日結束,運動員村在經過一系列改造之後於8月31日重新開村。這裡變得更加無障礙化,比如為了讓輪椅運動員在房間裏有更大空間,原本一間房裏的兩張單人床搬出一張,而在餐廳裏也移除了部分桌椅。此外,殘奧村專門設立了運動員相關器材維修中心。

  殘奧村內,錯落有致的公寓樓呈帶狀分佈,延伸約一公里長。在賽事期間,將有約4350名運動員、3000名官員和輔助人員以及部分裁判入住殘奧村。此外,還將有超過9000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村內服務。

  中國代表團住在13號樓,奧運期間中國隊員也在此居住。總共18層每層都挂滿鮮艷的五星紅旗,入口處的4個紅燈籠也格外顯眼。組委會給殘奧村的31棟樓取了與裏約主要景點一樣的名字,中國隊所住樓房名叫科爾科瓦多山,裏約乃至巴西的象徵基督像就坐落于這座山的頂峰。

  這棟樓距離奧運村餐廳非常近。房間有2室、3室、4室等不同戶型,裏面有空調、電扇、沙發、茶几等傢具家電,每張床上都鋪著印有殘奧項目圖案的彩色被子。樓下有游泳池、網球場、小花園,甚至烤肉架。為預防寨卡病毒,中國代表團還為大家準備了蚊帳。

  奧運開賽前,奧運村出現了馬桶阻塞、水管漏水、電壓不穩等問題。而如今殘奧運動員入住,這些問題有的依然存在,但組委會在發現問題之後馬上派人解決。

  據中國輪椅競速隊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的房間出現過熱水器跳閘和馬桶阻塞的情況,但基本都得到修復。而輪椅運動員在洗澡時需要椅子,組委會事先沒有準備,但在得知需求後很快送來了椅子。

  自行車運動員阮建平説:“殘奧村感覺挺好的,沒有之前外界説的那麼不好,但餐廳飯菜的種類不算多。”為了滿足“中國胃”對家鄉味道的思念,隊員們自己也準備了泡麵、榨菜等食物。

  目前,在殘奧村的國際區域內,代表團升旗儀式陸續舉行。據悉,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將於5日舉行。

  本次中國代表團由499人組成,其中運動員308人。這是中國參加在境外舉行的殘奧會運動員人數最多、參賽項目最多、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次。

  裏約殘奧會將於9月7日至18日舉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