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殘奧代表團抵達裏約 力爭儘早進入參賽狀態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01日 13: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31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顧涓)裏約殘奧會中國代表團成員31日乘機抵達巴西裏約熱內盧。代表團由499人組成,其中運動員308人。這是中國參加在境外舉行的殘奧會運動員人數最多、參賽項目最多、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次。

  據介紹,中國代表團共分三批前來裏約,31日抵達的第三批共有360多人。至此,中國代表團全體人員抵達裏約。第三批運動員約有三分之一使用輪椅,在長達20多個小時的飛行過程中有一定困難,但中國代表團團部和航空公司做了週密安排和保障,代表團成員在飛機上就開始調整時差,力爭儘早進入參賽狀態。

  游泳運動員許慶即將迎來自己的第四屆殘奧會,這位7塊殘奧會金牌得主對新華社記者説:“剛抵達裏約,感覺挺疲憊,不過還是很興奮,這是我第四屆殘奧會,希望可以拼盡全力。”

  五人制盲人足球隊領隊陸上驥説:“參加殘奧會是一輩子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這次比賽水平非常高,各隊實力接近,我們會盡力打出好成績,每場球都要去拼。”

  雖然裏約奧運會在本月21日剛剛落幕,但裏約方面迅速進入了“殘奧會時間”,國際機場的志願者和運動員班車全部準備就緒。中國駐裏約總領館、中資機構等相關人員,以及在裏約生活的華僑華人代表也前往機場迎接中國代表團的到來。

  中國駐裏約總領事宋揚説:“看到抵達裏約的殘疾人運動員個個精神振奮,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樂觀的人生態度和為國爭光的精神,把他們的精神帶到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此外,總領館高度重視代表團安全保障,已向代表團提供中文註釋的裏約地圖、中國領事簡明指南等。

  裏約殘奧會將於2016年9月7日至18日舉行,共設有視力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三大殘疾類別的22個大項、528個小項。屆時,將有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350名運動員參賽,中國代表團此前連續三屆獲殘奧會金牌和獎牌數雙第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