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兩名難民殘奧運動員將參加裏約殘奧會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8月31日 1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國際殘奧委會日前宣佈,兩名難民運動員將參加2016年裏約殘奧會。

  這兩人分別是在敘利亞出生的游泳運動員易卜拉欣·侯賽因和目前居住在美國的伊朗鐵餅選手夏拉德·納薩吉伯。他們將組成獨立殘奧運動員代表團征戰本屆殘奧會。

  在剛結束的裏約奧運會上,由10名難民運動員組成的難民代表團,第一次、歷史性地來到了奧林匹克的最高殿堂。而在本屆殘奧會上,難民運動員也將參賽。此前的殘奧會也有獨立代表團參賽,但這是難民運動員身份首次獲得認可,同時該代表團將擁有團長、教練和工作人員。

  27歲的侯賽因目前在希臘殘奧委會的幫助下進行訓練,他還參加了裏約奧運聖火在希臘雅典的傳遞。在本屆殘奧會中,他將參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賽(S10級)。

  侯賽因此前曾希望參加奧運游泳比賽,但他的這一夢想在2013年破碎,他的一條腿在戰爭的炮火中嚴重受傷,不得不截肢。但堅強的侯賽因沒有就此放棄體育夢想,三年之後,他成了殘奧會運動員。

  “我為了這一刻夢想了22年,”侯賽因説,“當我失去一條腿後,我以為自己的夢想破碎了,但現在夢想重新照進現實。我不敢相信我將前往裏約,我想向所有傷殘人傳遞一個信息,那就是他們同樣可以實現夢想。”

  另一名殘奧會難民運動員夏拉德·納薩吉伯來自伊朗,目前在美國生活,國際殘奧委會按照他的意願沒有公佈他的個人現狀。

  本屆賽事難民代表團團長是托尼·塞恩斯伯裏,其曾五次擔任英國殘奧代表團團長。“這些殘奧難民運動員將讓人們關注殘障難民的困難,幫助提升社會包容度,並且在全世界範圍傳播殘奧會勇氣、決心、平等的價值觀。”

  裏約殘奧會將於9月7日至18日舉行,難民運動員將與來自全球165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4350多名運動員一起居住在殘奧村。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