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殘奧會聖火在巴西傳遞 虛擬方式傳遞熱情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02日 08: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裏約殘奧會聖火9月1日正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點燃,並開始在巴西國內的傳遞,聖火在5座城市及發源地進行傳遞後將匯總到裏約熱內盧,並在7日的開幕式上在馬拉卡納體育場點燃主火炬。

   此次的殘奧聖火是以一種虛擬方式點燃的,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通過社交媒體發送積極向上信息的方式來增加熱量,當熱量累積到一定程度時,位於巴西利亞城市公園的聖火臺被點燃。主辦者表示,這象徵著火炬是“用人類心中的熱量點燃的”。

   第一名火炬手是巴西坐式排球運動員克勞迪奧·席爾瓦,他表示能夠成為首名火炬手非常榮幸。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雖然殘疾人在身體上的缺陷給生活造成了一些困難,但他們克服困難的精神更加值得尊重,他們有同樣的權利參加奧運會,而他們表現出的頑強拼搏絲毫不亞於健全人,甚至更完美地表現出奧運精神。”

   之後,聖火在其他城市也陸續通過虛擬的方式點燃並傳遞,這4座城市為貝倫、納塔爾、聖保羅和若因維利,分別代表巴西全國幾個大區。此外,殘奧聖火還將在殘奧會發源地英國村莊曼德維爾點燃並進行傳遞。

   在整個傳遞過程中將有741名火炬手,其中既有巴西知名運動員,也有自己申請的普通人。聖火將由火炬手帶到城市的標誌性地點以及殘疾人康復和治療機構。

   9月6日,聖火將從裏約熱內盧明日博物館開始在裏約街道傳遞。裏約奧組委新聞發言人馬裏奧·安德拉達説:“殘奧聖火的傳遞也與奧運不同,最終馬拉卡納體育場開幕式上的主火炬是匯集其他5座城市和曼德維爾的聖火共同點燃。”

   2016年殘奧會將於9月7日至18日在裏約熱內盧舉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