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心無邊界”為殘奧會開幕式主題 桑巴舞是亮點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03日 10: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顧涓)2016年裏約殘奧會開幕式導演組2日表示,“心無邊界”將是開幕式主題,桑巴舞是表演的一大亮點,2014年索契冬季殘奧會單板滑雪銅牌得主、膝蓋以下被截肢的美國影星艾米·珀迪,將成為殘奧會開幕式上的“邦辰”。

  開幕式執行製片人弗拉維奧·馬沙杜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的發佈會上説:“殘奧會開幕式將延續奧運會開幕式的聲光和投影技術,在規模和科技方面與奧運會時持平。”

  馬沙杜介紹説,本次表演的主題將是“心無邊界”,“我們的開幕式將展現多樣性,不止談論殘疾人,我們的共識是每個人的心都沒有邊界,我們需要力量去突破邊界”。

  裏約殘奧會將於9月7日至18日舉行,開幕式將於巴西時間7日晚6時45分開始,大約至當晚9時結束。據悉,開幕式將有2000名志願者和78名專業舞者參與表演,500人負責運行保障。目前,總共45000張殘奧會門票還剩4000張未售出。

  開幕式創意總監熱利説:“開幕式將向世界傳遞殘奧運動員無窮的能量。當我們看到一個人遭遇事故,之後成為一名運動員,對我們來説就是最好的克服困難的例子。”

  在奧運會開幕式上,巴西“國寶級”名模吉賽爾·邦辰演繹了依帕內瑪女孩,她在馬拉卡納體育場的走秀征服了全世界。而在殘奧會開幕式上,珀迪將穿著假肢進行4到5分鐘、融合巴西元素的現代舞表演。

  珀迪19歲時因病失去了自膝蓋以下的雙腿,然而今天的她卻成為職業單板滑雪運動員,並且在索契冬季殘奧會上奪得銅牌。此外,她還是一名演員、作家、演説家和服裝設計師。她很好地詮釋了創意總監熱利所説的勵志故事,而身材高挑的她也被導演組稱作殘奧會開幕式上的“邦辰”。

  “能獲得這個機會令人難以置信。”珀迪在發佈會上説,“表演大部分時間是我自己一個人,這是一個挑戰,但還有一位神秘嘉賓加入我的表演,目前這還是秘密。”

  據導演組透露,開幕式運動員入場環節將在表演開始18分鐘之後就進行,這是為了讓他們能夠觀看更多的開幕式錶演。

  與奧運會類似,殘奧會主火炬將在馬拉卡納體育場點燃,之後在裏約市中心還將設置“人民聖火臺”,讓更多人領略殘奧聖火的魅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