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郎平公開信”網上引熱議 郎平本人澄清:假的!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8月26日 08: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郎平的一封公開信

  現在社會上出現了一種將我無限拔高乃至神化的傾向,讓我也産生了一絲憂慮。我必須強調:榮譽是國家的,功勞是領導的,汗水是集體的,只有獎金才是個人的……

  在離開祖國到美國的8年間,為了吃飽飯,我不得不清零人生、顛倒身份,哄一幫不會打球的孩子玩,甚至拖著傷腿在賽場上搏命。離開祖國,我真的差點都沒了,我還好歹是世界冠軍的國家隊主力。所以奉勸那些個抗日老兵、越戰老兵和先進工作者、鐵人勞模們,日子過得再艱苦,也千萬別離開祖國!

  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率領美國女排戰勝中國女排,讓祖國在家門口出醜……那時罵我是“叛徒”,甚至咒罵我“是美國人的媽”的愛國者們,請你們現在不要又改口讚美我,我受之有愧……

  ■ 廣州日報記者 黃維  

  人紅是非多。在率隊重新拿到奧運會金牌,回到世界巔峰之後,中國女排主帥郎平陷入了一場是非之中。這兩天,一封名為《郎平的一封公開信》的信件在網上流傳,惹來了軒然大波。郎平本人無奈澄清:“並非本人所寫,我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公開信”內容勁爆火辣

  中國女排剛剛回國沒兩天,郎平還沒好好休息一下,就在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又“火”了。因為,網上出現了一篇名為“郎平的一封公開信”的文章,文章作者以郎平本人自居,在信中有多處嘩眾取寵的表述。

  這封信通過各種社交媒體流傳開來,裏面有部分語句和觀點非常刺激:“現在社會上出現了一種將我無限拔高乃至神化的傾向,讓我也産生了一絲憂慮。我必須強調:榮譽是國家的,功勞是領導的,汗水是集體的,只有獎金才是個人的……”

  文章還稱:“首先,我要誠摯地感謝國家。沒有國,哪有家?在離開祖國到美國的8年間,為了吃飽飯,我不得不清零人生、顛倒身份,哄一幫不會打球的孩子玩,甚至拖著傷腿在賽場上搏命。離開祖國,我真的差點都沒了,我還好歹是世界冠軍的國家隊主力。所以奉勸那些個抗日老兵、越戰老兵和先進工作者、鐵人勞模們,日子過得再艱苦,也千萬別離開祖國!”

  文章中有的觀點更加勁爆:“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率領美國女排戰勝中國女排,讓祖國在家門口出醜……那時罵我是‘叛徒’,甚至咒罵我‘是美國人的媽’的愛國者們,請你們現在不要又改口讚美我,我受之有愧……另外,我還有潔癖。要問我最恨誰?先恨冷血萬惡的資本主義美帝!”

  造謠信經不起推敲

  這封所謂的“公開信”在剛剛流傳到網上時,很多人的朋友圈和微博都對這封信進行了轉載,但很快就有網友提出了質疑,不少搜索引擎中到現在還有許多類似“郎平公開信是真是假”的問題存在。這封信裏一些挑唆是非的內容,讓人感覺過分嘩眾取寵。

  郎平本人在得知這一“公開信”氾濫之後,很快在微博上站出來澄清,這封“公開信”並不是她本人所寫。

  郎平在微博中發出三點聲明,她條理清晰地寫道:“昨晚終於回到北京,感謝大家的熱情迎接。一覺醒來微信又爆炸了,一篇《郎平的一封公開信》意外出現,朋友紛紛來問是不是我寫的。仔細看了信的內容,我特做三點聲明:第一,這篇文章完全是冒名杜撰!第二,這篇杜撰文章出現後導致的所有不良後果由該文作者承擔!第三,我保留用法律手段追究此事的權利!”

  不僅是郎平,包括整支中國女排,這次奧運會奪冠製造出了中國體育界這些年來前所未有的熱點,而這一熱點除了激勵國民之外,卻也引來很多別有用心之人借勢營銷,甚至造出“公開信”這樣的文章——這不僅不能給排球項目帶來更多良性和正面關注,也不能給這項運動的發展帶來任何益處,著實讓人失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