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女子水球展望裏約奧運 力爭突破期待獎牌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1日 11: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體育專電新華社記者周欣 李嘉

  連續在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名列第五的中國女子水球隊,希望能夠在裏約奧運會有所突破,站上領獎臺。

  綜合近幾年國際比賽的情況,世界女子水球的發展格局呈現出美國一枝獨秀、澳大利亞和荷蘭緊隨其後、其他隊伍並駕齊驅的態勢。意大利、匈牙利、西班牙、希臘、俄羅斯與中國隊均處於第二集團,實力相當、互有勝負。

  近一年來的國際比賽中,美國隊依然強勢,表現出強大的個人能力和整體實力。中國女水姑娘在2015年的喀山世界游泳錦標賽上以點球負於澳大利亞,最終名列第五名,但取得了5勝1平1負的佳績。

  相比世界一流強隊,中國隊整體上還不夠成熟穩定,在個人技能、身體對抗方面明顯不足,但勝在年輕,學習能力強。新一屆中國女子水球隊于2013年12月25日組建,年輕隊員成長較快,老隊員狀態穩定,整體水平進步明顯,表現出了很大的潛力。

  為了建設隊伍的軟實力,中國女子水球隊曾邀請姚明等來隊進行講座交流,還組織隊員學習外語、模擬國際比賽新聞發佈會、進行演講、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等,提高了運動員的綜合素質和國際視野。

  展望裏約奧運會,中國女子水球隊領隊雷鳴表示:“我們隊伍中有參加過兩屆奧運會的3位老將楊珺、孫雅婷、馬歡歡,更多的是新人,平均年齡在22歲左右。經過近一年來的訓練和頻繁參賽,我們希望這支新老結合的隊伍能夠在裏約取得突破,站上領獎臺。”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