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英國奧運代表團出征裏約:期待創造歷史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1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倫敦7月19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

  英國在奧林匹克運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它是世界上僅有的參加了歷屆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3個國家之一,也是唯一一個在歷屆夏奧會上至少贏得過一塊金牌的國家。但是,英國代表團在本土之外舉辦的奧運會上,鮮有佳績,於是他們期待在裏約創造歷史。

  這就是讓裏約奧運會成為英國在本土之外贏得金牌最多的一屆奧運會。

  英國曾3次舉辦奧運會,其中兩次都利用東道主之利狂攬金牌,1908年拿下56金,4年前贏得29金,在他們的參賽歷史上分居第一和第二位。但是一旦奧運會到了其他國家,英國運動員幾乎每次都“失靈”——只有一次例外,也許是因為4年之後舉辦奧運會,他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拿下了19金。而其他24屆奧運會上,他們的戰績都難以服眾。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英國代表團甚至只有一金入賬,令全國譁然。

  這樣的尷尬在裏約肯定不會上演,這與英國奧委會的重視程度有相當大的關係,倫敦奧運會之前的7年裏,負責向各個體育項目撥款的英國體育理事會加大了對奧運會項目的投入,倫敦奧運會之後,這種投資力度並沒有戛然而止。裏約週期內,英國體育理事會對優勢項目的投入達到了3.5億英鎊(約33億元人民幣),因此他們完全有底氣期待裏約奧運會的成功。

  據英國體育理事會透露,英國代表團在裏約的目標是贏得至少48塊獎牌,如果發揮出色,最多可以拿到79塊獎牌。理事會的執行總裁尼克爾説:“4年前在倫敦奧運會上,我們都感到了賽場上的成功給全國帶來的巨大影響力,這是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每個人感到了身為英國人的自豪感,裏約奧運會是我們重溫這一刻的大好機會。”

  4年前,英國運動員共贏得65塊奧運獎牌,其中金牌29枚,在金牌榜上排在美國和中國之後位居第三,8年前在北京贏得了47塊獎牌,可見這次在裏約是以超越北京奧運會為目標的。

  英國將派出364名運動員出戰裏約,參加除了男子籃球、排球、藝術體操和手球之外其他所有項目的比賽。英國的奪金點仍然在傳統優勢項目上:田徑、自行車、賽艇。

  憑藉法拉赫、盧瑟福德和恩尼斯的優異表現,英國田徑隊4年前贏得了4金1銀1銅,這次他們希望在三人的帶領下,能夠拿下7到9塊獎牌。自行車項目號稱英國的“金牌工廠”,上屆貢獻了8金2銀2銅,這次他們的目標略有降低,希望贏得8到10塊獎牌,前環法冠軍威金斯將再次參賽。賽艇也是英國的傳統強項,上屆拿下了4金2銀3銅,這次的目標是6到8塊獎牌。

  據荷蘭著名的體育數據分析公司infostrada推算,英國代表團在裏約的獎牌數大約為51塊,包括18金16銀17銅。

  英國代表團的一大亮點是溫網冠軍穆雷的參賽,他將力爭衛冕男單冠軍。看一下多名高爾夫球名將藉口寨卡病毒退賽,穆雷對奧運會的激情投入的確令人欽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