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拳擊隊裏約奧運會參賽人數將超過往屆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4日 08: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拳擊爭取裏約衝金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恒志 劉陽)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拳擊部副部長周濤13日在總局通氣會上表示,中國拳擊隊共獲得11個裏約奧運會參賽資格,參賽人數超歷屆,目標是爭取一枚奧運獎牌。

  周濤介紹説,中國拳擊隊共獲得男子8個、女子3個,共11個裏約奧運會參賽資格,從人數上説是歷屆最高。分析這一成果時周濤説:“這一方面是抓好訓練,參加國際拳聯的APB(國際拳聯職業拳擊賽)、WSB(國際拳聯世界拳擊聯賽)比賽得到很大鍛鍊,另一方面隊伍狠抓精神面貌,注重精神鑄煉,對隊伍的提高也有很大幫助。”

  即將出征裏約奧運會的11名選手中,只有任燦燦一人擁有奧運經驗,周濤説:“我們的目標是力爭一枚獎牌,除了任燦燦外,其他隊員都是新人。而且奧運會拳擊比賽改革後,摘掉頭盔、採取10分制,這些都更接近職業,我們也在積極適應,奪牌任務可以説非常重。”

  目前中國隊的重點級別和選手包括男子52公斤級的胡建關、69公斤級的劉偉,以及女子選手任燦燦(51公斤級)、尹軍花(60公斤級)和李倩(75公斤級),其中任燦燦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銀牌得主。

  由於裏約奧運會拳擊項目進行改革,向職業選手敞開大門,這也吸引了部分職業選手。周濤説:“國際拳擊改革力度很大,我們會參考以前的比賽情況來進行分析和針對性訓練,但要到抽籤時候才知道對陣,因此具體針對對象也要屆時才能知道。”

  目前中國拳擊隊正在國內進行集訓,7月28日他們將飛赴巴西,在聖保羅訓練營訓練一週後入村。裏約奧運會拳擊項目將於當地時間8月6日-21日進行比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