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法網科娃吞兩蛋送黑馬晉級 斯托瑟會師哈勒普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5月27日 22: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6賽季法國網球公開賽繼續女單第三輪角逐。兩屆大滿貫冠軍科維托娃狀態欠佳,在首盤和決勝盤都吞蛋的情況下完敗在美國選手羅傑斯拍下,世界排名第108位的羅傑斯實現冷門、生涯首次躋身大滿貫的16強。澳洲名將斯托瑟贏下前賽會亞軍之爭,戰勝“剋星”薩法洛娃會師6號種子哈勒普。

  10號種子科維托娃在本屆法網中狀態如同過山車一般起伏不定,第3輪她以0-6,7-6(3),0-6的比分完敗在排名僅有108位的美國球員羅傑斯拍下,爆冷無緣16強。科娃沒能發揮出應有的發球水準,開場就迅速連丟兩個發球局。羅傑斯連保帶破建立起3-0的領先優勢。科娃持續低迷,第5局捷克名將又將發球局拱手相讓,羅傑斯再下3局並送蛋拿下首盤。

  比賽進入到第2盤,科娃狀態有所回升。她在羅傑斯第5局率先破發的情況下奮起直追,捷克名將迫使比賽進入搶七。搶七勝出的科娃沒能像預料中的那樣逆轉勝出,她好不容易找回的手感在決勝盤裏迅速回落。羅傑斯像首盤一樣早早破發奠定領先地位,科娃意外崩盤再吞鴨蛋繳械投降。

  三盤比賽科娃送出包括6個雙誤在內的36次主動失誤,進攻啞火的她制勝分僅有21分。

  黑馬羅傑斯在連續戰勝兩位捷克名將Ka-普利斯科娃、科維托娃之後創造了大滿貫個人最佳成績,她首進大滿貫16強,將在第4輪對陣羅馬尼亞的25號種子貝古。

  次輪終結金花張帥的澳洲名將斯托瑟延續出色狀態,她用6-3,6-7(0),7-5的比分戰勝“剋星”薩法洛娃,贏下這場前法網亞軍之爭後會師哈勒普。斯托瑟在次盤0-3落後的情況下奮勇將比賽拖入搶七,但搶七里竟然一分未得被薩法洛娃零封。決勝盤中雙方也打得難解難分,斯托瑟葬送3-0的領先優勢,好在最後時刻的破發幫助她艱難擺脫薩法洛娃的糾纏。憑藉這場勝利,斯托瑟將自己和薩法洛娃的交戰紀錄改寫成4-11。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