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王薔裏約奧運參賽席位待定:真的很想打奧運會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5月27日 08: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5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現世界排名第74位的王薔26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第二輪中以1:6、3:6負於賽會12號種子納瓦羅,無緣32強。這令她直接入圍裏約奧運會網球賽的機會變得不確定起來。

  按照奧運會網球賽的參賽名額分配方案,不考慮符合規定的球員中有人無法參賽情況的話,在6月6日公佈的世界排名中,單打符合一系列條件的前56名選手可直接入圍。除了因傷享有“保護排名”的彭帥之外,中國“小花”中最有希望的是現排名第69位的張帥。

  作為2014年仁川亞運會的女單冠軍,王薔對綜合性運動會有著特別的感情。“能為國家效力對於我們這種個人項目來講意義挺大的。平時我們可以説都是在為自己而戰,但奧運會、亞運會的時候真的是有‘有人在幫我’的感覺。”

  “‘我是代表國家而戰’這種榮譽是很不一樣的,”她説。

  王薔原本報名了下周在馬賽開賽的C100級別紅土賽事,但她最終決定不去了。“首先因為是紅土,我一定得打進前四才能漲分,而我紅土能打進前四的機會太渺茫了,”她説,“我的教練也不想我打,怕紅土對我的自信心是一個打擊。”

  26日這場法網女單次輪比賽中,王薔進一步看清了自己與紅土高手之間的差距,“對我來説難度真的很大。她反手拉得高,讓我覺得真的不舒服。”

  “事實上,她打的幾乎每一個點都讓我不舒服。”她説,“整個過程中我一直在調整,想讓自己克服困難,不舒服的點先回過去,可這樣強打的效果並不好,第一盤就失誤偏多,第二盤好一些,但還是整場比賽被她壓制。”

  除了賽場上直面不足,24歲的王薔還在努力讓場下的自己變得更好。因為性格內向,她在國外打比賽時甚至會儘量避免外出吃飯;而現在,她會時常上微博與球迷交流,會在新聞發佈會上儘量表現自己的真實性格,甚至不惜暴露“朋友眼中女神經”的屬性。

  説起自己球場外的愛好是看電影和電視劇時,這位被稱作中國網壇美少女的天津姑娘還不忘擠著眼睛強調一句:“美劇哦,我在學英語!”(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