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張帥退役計劃擱淺 排名挺進前70無限接近奧運會

體育資訊華西都市報 2016年01月28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原本,這會是張帥最後一次大滿貫之旅,如今27歲的她決定擱淺退役計劃,下一個目標已瞄準了裏約奧運會,她還要加強自己的發球,她還要追尋自己的大滿貫夢想,看來,另一個故事正在開啟。

  網壇多了位“雞湯帥”

  比起大牌明星,張帥這位世界排名200 開外的球員,幾乎早了一週就來到墨爾本打資格賽。雖然苦戰三場進了正賽,但幾乎全世界的球迷都認為,她會輸第15次。然而,張帥卻在澳網創造了奇跡。

  隨後,八年破繭成蝶的故事,一直在刷屏。談到低谷的那段日子,張帥説感覺自己像去西天取經的唐僧,“前兩天和朋友聊天,我還在説,我怎麼覺得我有點像唐僧啊,之前那十幾次不是在修行嗎?對,好像就是有這種感覺。”

  回首八年,張帥自己也無比感慨,“八年,如果再來一次,就算知道結果都不知道能不能堅持下去,更別提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所以我感謝我的堅持,我感謝身邊人對我的支持。八年,從上小學開始,中學都快畢業了,我才做成一場比賽贏球,所以還真的是挺不容易的。”

  這位曾經愛哭、愛淚灑新聞發佈會的張帥,也有了一個新名字——“雞湯帥”,幾乎每一次新聞發佈會,她都會甩出一些勵志美文,比如:“人生,真的很漫長,不用看一時的成敗,我覺得開心是最重要的。”不當一姐

  她只想看國旗升起來

  下周公佈的最新世界排名,張帥將挺進前70位,成為中國女網的新一姐。談到這個話題,“雞湯帥”秒變“段子手”:“別捧殺啊,所謂一姐沒什麼含金量吧,雖然排名30的時候不是一姐,那個時候有娜姐。我覺得我不想跟任何人比,也不想做什麼一姐、二姐,我曾經都十幾姐了,我就開心打球。”

  來到澳網前,張帥想的是退役,不過,在打完2016年澳網最後一場球後,她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場比賽:“本來這周應該是在夏威夷打5萬美金的比賽…哎呀結果又沒去成…我會取消二月所有比賽,下一個比賽是三月的印第安維爾斯。”

  當然,更讓她期待的,是自己重新規劃後的網球生涯:“大滿貫一年四次,奧運會四年一次,每一個職業球員都希望能為自己的國家出一份力,因為這不僅僅是代表自己,更是能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刻,感覺特別有榮譽感。”

  目前,張帥排名無限接近裏約奧運會網球單打資格,接下來兩個月若能保持勢頭,雞湯帥將在裏約繼續。 華西都市報記者陳甘露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