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紀念版《鼴鼠和小魚》2016年溫暖上市

少兒悅讀 央視網 2015年12月10日 19: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鼴鼠和小魚(外版封面)

鼴鼠和小魚(外版封面)

        大家記得那只渾身黝黑、胖乎乎的小鼴鼠吧!它總是冷不丁地從地底下鑽出來,眨著圓溜溜的大眼睛,揮舞著四根手指的大手衝觀眾或讀者咯咯地笑,既搞笑又充滿溫情。2016年1月,接力出版社即將推出“鼴鼠的故事”紀念版《鼴鼠和小魚》,這是米勒先生和女兒合作的一本書,也是米勒生前最後一本圖畫書,延續了原有的幽默、誇張、抒情的優雅風格。

        《鼴鼠的故事》主要描寫一隻小鼴鼠的所見所想所為,故事簡單,但耐人尋味。小鼴鼠永遠樂觀向上,豁達憨厚、樂於助人。小鼴鼠心地純潔、善良,對於需要幫助的“人”,會毫不遲疑的伸出援助之手。《鼴鼠的故事》是一套深具自由靈動的生命氣息、散發著快樂幽默的童真和意趣的經典作品。接力出版社曾推出“鼴鼠的故事”(經典版)12冊,上市至今持續熱銷。

        小鼴鼠的創作者,被稱為“鼴鼠之父”的米勒先生,2011年底去世,享年90歲。這本《鼴鼠和小魚》是米勒先生最後的一部作品。在這本書中,鼴鼠為了幫助小魚,想辦法將大金槍魚從池塘移到了大河裏,並沒有讓他受到傷害。森林裏的動物認為小鼴鼠總能找到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好方法。鼴鼠的故事體現了智慧的生活法則。

        米勒先生80歲高齡的時候,曾説過這樣一段話:“當我每天早上坐在畫桌前,一直畫到晚上才不得不站起來的時候,是我最幸福的時候。我希望我的動畫片和我的書能給所有的孩子帶來快樂,能豐富他們的感情生活。因為沒有感情,每一個人都是貧窮的。”

        “鼴鼠的故事”承襲了捷克經典兒童文學的寫實傳統,同時兼具幽默、誇張和抒情的優雅風格,洋溢著快樂的生命意趣,是世界圖書聖殿中的瑰寶,也是影響了幾代讀者的傳世經典。鼴鼠系列圖書目前已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出版,有22種語言版本,是暢銷全球的傳世經典。直到今天,敦厚、善良、天真的小鼴鼠的形象還溫暖地保存在人們的記憶中。

        【作者介紹】

        “鼴鼠之父”茲德內克·米勒是布拉格北郊小城克拉德諾人,1921年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畢業于布拉格工藝大學。多才多藝的米勒是畫家、平面藝術家,也是動畫片製作家。他製作的影片在世界各地廣受好評,並獲得多項大獎。1956年的一天,他在散步時不小心被絆倒,掉進了一個鼴鼠土丘裏。這位童心未泯的導演,突發奇想,萌生了創作出“小鼴鼠”動畫形象。1957年,他的第一部影片《鼴鼠做褲子》問世,即獲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銀獅獎,並陸續在世界各地十多個國家獲獎。

        之後的半個世紀裏,米勒又創作了近50部描繪小鼴鼠曆險經歷的動畫片。為了使這一系列的動畫片跨越國界和語言的障礙,米勒決定讓小鼴鼠在片中儘量避免語言表達,而是採用豐富的動作、表情以及簡單的聲音來傳遞信息。這一策略取得了成功,系列動畫片受到世界各地兒童觀眾的廣泛喜愛。

        小鼴鼠的冒險故事也一直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以小鼴鼠為主角的系列圖畫書在世界各地獲得了極高的評價。米勒一直反對把動畫片的截屏用在書中,一直堅持書中每張圖的手繪品質。他運用敏銳的筆觸與柔和、充滿詩意的色彩,巧妙地展現出圖畫書的另一種獨特風貌,具有卡通連續動作的視覺效果。這只快樂幽默的“小鼴鼠”,吸引了全世界百萬兒童,為他贏得世界性藝術聲譽。米勒也因此被稱為“鼴鼠之父”。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