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少兒頻道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啟動

少兒資訊 中央電視臺 2015年12月04日 17: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6年元旦,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將推出開年特別節目《夢想花開》,該節目採用專題紀錄片的形式,以全國多地區普通家庭的孩子們為主體,通過真實記錄、平實講述的方式,反映孩子們對新一年的希望與夢想,以及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故事。

  每個孩子都是夢想家,他們的夢想有的遠大,有的平凡,有的可愛,《夢想花開》節目組便從全國精心挑選了幾組懷揣夢想的青少年作為其中的代表。想和小夥伴 一起在草原上展示傳統服飾的蒙古族小姑娘;為中國足球在國際賽場上爭得榮譽的黎族小姑娘;全國第一支全部由中學生組成的舞龍隊,展現了舞龍隊的孩子們傳承中華文化“龍”的精神;來自廈門的陽光男孩沈孟煒,講述了他愛好科技和扶持貧困的夢想。據了解,節目組將分為多路人馬,奔赴全國各地進行採訪拍攝,深度展現不同地域、不同生活背景下的孩子們為“夢想”而勵志,為“花開”而努力付諸行動的故事。

  據了解,作為2015年該節目的延續,《夢想花開》還有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將對第一季的4位小主人公進行回訪。他們的故事曾經感動全國觀眾,一年過去了,這些孩子播種的夢想已經在陽光下開出花朵,然而他們在逐夢的道路上有哪些故事?他們現在學習生活狀況如何?他們又有了哪些新的夢想?《夢想花開》將應廣大觀眾要求,再度聆聽他們的故事,一起見證他們的成長。

  《夢想花開》定位孩子的視角,從他們的喜好出發,細節方面處處體現對孩子們的關注和關心。該節目將為孩子們打造全新主題曲,朗朗上口的歌詞,洋溢著青春氣息的旋律,既展現孩子們堅持夢想、付出努力的艱辛過程,也讓人看見花開的結果和收穫的喜悅。在播放主題曲的同時,節目還將融入不同地區的孩子對於夢想的理解以及對於2016年的心願,孩子們樸實有趣的一個個“夢”,一定能讓觀眾感受到一個充滿童真、快樂的新年。

  此外,《夢想花開》節目將在拍攝、播出過程中與新媒體進行互動,“央視少兒”微信公眾號已于12月初發出征集令,面向全國的 孩子們徵集新年願望。幸運的小朋友不僅可以向全國觀眾展示自己的新願望,還將獲得新年大禮包。請您持續關注“央視少兒”微信公眾號,了解節目最新進程。

  據悉,《夢想花開》特別節目已于近日在京啟動,將分為3集,預計2016年1月1日至3日在少兒頻道播出。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