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萬物有靈且美 治愈係繪本(三)

少兒悅讀 央視網 2015年12月02日 1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林清玄曾經説過,最好的文章,是作家自然的流露,讀的時候不覺得是在讀文章,而是在讀一個生命。

  最好的書總是能讓我們看到一個人生命的軌跡。作為一個出生在克羅地亞,從小失去父母的女孩,安德烈婭其實是將她前半生的經歷都放進了她的圖畫書裏。雖然由於失去了爸爸媽媽,她的童年和整個人生完全改變,但她美麗的想象最終讓人們感受到了生活的暖意。

  送你一本安德烈婭的治愈係繪本,願你找到平靜、微笑與美。

《白鸛的旅行》

跟隨一隻白鸛踏上尋家之旅

給自己一份溫暖與動容

9

  內容介紹

  夢幻的紫色封面上,有一隻雪白的鳥展翅飛翔,掠過高空,穿越紫羅蘭色的雲朵,這只鳥兒要去哪?

  這是一隻白鸛,雙腿修長,姿態優雅,喜歡在高高的煙囪上搭建自己的家。在美麗的克羅地亞小村莊,生活著許多白鸛。那裏有成片的向日葵,還有悅耳的童聲。但有一天,戰爭爆發了,白鸛不得不逃離家鄉,去尋找另一片寧靜的土地。

  白鸛在尋找的途中有許多奇遇:在摩天大樓的頂上睡覺,被經過的飛機吵醒;在煙囪上停留,被噴出的黑煙熏成“黑鸛”;在大海上遇到一隻跟自己長得很像卻小許多的海鷗,兩隻鳥大眼瞪小眼……

  白鸛像孩子一樣,以單純清澈的眼睛觀察著這個世界,世界也以本來面貌呈現在它的面前。白鸛的旅行,讓我們明白孩子眼裏的憂愁與歡欣是與大人不同的,他們的眼裏有熱切的希望,大人忽視的東西會被他們視為珍寶。我們跟隨著白鸛穿越都市、海港,飛往寧靜彼岸,去體會歲月流逝與世事滄桑。在歲月沉澱後的時光深處,總有溫暖與美好的事物在等著我們。跟隨一隻白鸛踏上尋家之旅,給自己一份溫暖與動容。

9

9

  創作故事

  克羅地亞有歐洲第一個白鸛之鄉——澤戈克。

  白鸛是遷徙的候鳥,每當秋天來臨,它們就會飛到南方,直到春天才飛回原來的巢穴。

  白鸛生活在平原地區,特別喜歡在地勢低窪的沿河村落築巢,它們一般把巢築在屋頂。在澤戈克小村,幾乎每戶人家的屋頂上都會有白鸛的巢。它們用樹枝築巢,在中間鋪上稻草。

  之所以寫出一個關於白鸛的故事,是因為安德烈婭誤讀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插畫創意營邀請函的要求,以為要寫一則和克羅地亞動物相關的故事。這則故事的誕生源自一個誤會,但它卻如此美麗。

  當心懷美麗和才華的人在行走時,他所遇見的一切,都會以如此令人怦然心動的方式呈現。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