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萬物有靈且美 治愈係繪本(一)

少兒悅讀 央視網 2015年11月26日 10: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寫在前面的話

  林清玄曾經説過,最好的文章,是作家自然的流露,讀的時候不覺得是在讀文章,而是在讀一個生命。

  最好的書總是能讓我們看到一個人生命的軌跡。作為一個出生在克羅地亞,從小失去父母的女孩,安德烈婭其實是將她前半生的經歷都放進了她的圖畫書裏。雖然由於失去了爸爸媽媽,她的童年和整個人生完全改變,但她美麗的想象最終讓人們感受到了生活的暖意。

  今天送你一本安德烈婭的治愈係繪本,願你找到平靜、微笑與美。

《藍色的天空》

獻給作者去世的媽媽

也獻給孤獨生活著的孩子

9

  內容介紹

  人們是否想過,沒有愛,也沒有溫暖,孩子們是怎樣長大的?他們孤單而悲傷,他們會被誤解、被拒絕,他們到處尋找愛。

  這個故事裏,就有這樣一個小女孩。她獨自住在高樓裏,一個人生活,自己與自己對話。每天,她只是不斷地望向天空,尋找躲在白雲之間的媽媽,以前和媽媽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一幕又一幕地浮現。一天,一隻奇怪的藍鳥出現了,在它的幫助下,小女孩走進了天空,回到媽媽的身邊。

  離開的人永遠也不會回來,或許他們住在天堂裏,或許他們遊蕩在一個未知的時空,或許他們如煙塵般消失地無影無蹤。但無論如何,愛他們的人會一直尋找,永無止境,因為尋找愛的過程同時也會獲得愛。作者把這本書獻給去世的媽媽,也獻給孤獨生活著的孩子們。我相信,書本和想象會讓我們感受到和看見生活的暖意。

9

9

  創作故事

  每個人都聽過灰姑娘的故事。故事裏的小女孩失去了爸爸媽媽,再也沒有人像爸爸媽媽那樣愛她了。

  在安德烈婭十歲時,讓人傷心的事情發生了——她失去了爸爸媽媽。

  之後的幾年,安德烈婭慢慢長大,從美術學院畢業、結婚,並成為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的媽媽。

  2001年,在參加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插畫創意營時,她開始構思《藍色的天空》。她説,這本書獻給她的媽媽。從媽媽那裏,她繼承了對色彩和繪畫的熱愛。她的創作,是在繼續媽媽沒有走完的路。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