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與諾一一起聽故事 劉燁跨界玩轉有聲讀物

愛上悅讀 中國新聞網 2015年08月01日 17: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29日電 關注大熱門的劉燁諾一父子,不僅父子兵上演綜藝真人秀奪觀眾眼球,更跨界玩起有聲讀物,由“火華社製造”出品,劉燁朗讀,劉燁妻子安娜擔當製作人的有聲讀物《小王子》將於8月初與公眾見面。

       該有聲讀物全長2小時,是由演員劉燁與小朋友花兩個月時間精心錄製完成。此次出品的有聲讀物是火華社項目的第一系列,取名為“陽光的聲音”。如果一個故事可以憑藉鼓膜的共振流進人們的心裏,如果可以用耳朵叩開文字符號組成的意象世界,閱讀行為會延伸出怎樣的可能?別忘了,我們童年最難忘的樂趣之一就是有人讀書給我們聽,這是段溫暖和奢侈的經歷。

       從策劃到出品,歷經8個月的《小王子》有聲讀物被認為是目前製作極其精良的有聲産品,策劃團隊由安娜帶領,囊括中外頂尖的音樂家和藝術家,堪稱全明星豪華陣容。

       據《小王子》有聲讀物的運營推廣方北京掌娛互動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介紹,十多年來活躍在熒屏和舞臺的“火華社社長”劉燁有著豐富的表演經驗,然而此次是劉燁首次走到幕後擔當有聲讀物的主演,雖然在國外由明星和演員朗讀一本書的形式十分流行,但在在中國,由演員朗讀一本書的形式還處於空白階段。在熱播的某檔綜藝節目裏,劉燁在兒子諾一睡前講故事的畫面溫情動人,引發眾多網友熱議。這次《小王子》有聲讀物的出現,有望實現全民來聽劉燁講故事。

       隨著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到來,“有聲書”也躍出了傳統的電臺廣播、CD光盤的範疇,為人們的閱讀生活開闢了新的路徑,也為傳統出版業提供了新的機遇。時代華納有聲讀物出版公司副總裁托馬斯曾指出,中國有13億人口,至少1億年輕人喜歡收聽有聲讀物,這個數字是美國的兩倍。在美國和中國一些大城市,由於生活節奏加快,人們習慣於在汽車、地鐵裏用MP3收聽有聲讀物,越來越多的人習慣於用耳朵聽而不是用眼睛閱讀。

       劉燁親聲錄製的《小王子》有聲産品,堪稱2015年最賦創意的跨界産品,不僅有明星全心投入參與,更獲得眾多知名機構包括全球最大出版集團企鵝蘭登書屋、中國移動“和閱讀”以及SONY音樂公司的鼎力支持,共同聯手推廣。掌娛互動旗下“一刻演講”品牌也將助力《小王子》項目,與製作人安娜一起為公眾解讀《小王子》幕後的情懷與秘密。

       目前《小王子》已被企鵝蘭登有聲書系列收錄,並作為企鵝蘭登書屋推出的第一本中文有聲書和企鵝在中國十週年慶典的獻禮項目,劉燁也因此成為企鵝蘭登有聲書系列第一位中國明星朗讀者。

       中國移動“和閱讀”將聯手掌娛互動在8月作品上市後進行推廣,力圖將該作品打造成為中國有聲讀物的標桿性産品,刷新中文有聲書精品標準。

       目前,歐美等主要國家已經形成了相對成熟的有聲讀物出版市場,有聲讀物成為其出版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據統計,德國2007年有聲圖書達9000多種,有聲圖書消費者約為800萬人,佔其總人口的10%左右。而美國,有8000萬人利用上下班的開車時間欣賞有聲讀物,平均每週“聽”書時間達三四個小時。據統計,美國每年有聲讀物的市場份額達到25億美元。

       在中國,數字出版的著眼點仍然放在電子書製作上,對於有聲書顯得既審慎又保留。什麼樣的書適合被製作成有聲版本、能否尋找到優秀的朗讀者、成熟的製作團隊、適合的發行渠道,以及讀者聽眾是否買賬,是否願意付費獲取高質量的有聲書産品……這些因素綜合起來,能否形成完備的有聲書産業鏈條,將成為開拓有聲書業務的關鍵考量因素。中國移動“和閱讀”作為中國最大的在線閱讀平臺之一,也在電子書有聲化上做出許多嘗試,現有的聽書頻道已匯集兩萬多部作品,同時提供收聽記錄雲端記憶服務。

       此次,劉燁的《小王子》有聲作品,通過整合明星、經典圖書、時尚熱點、併合力業內頂尖營銷機構和出版機構,似乎是對中國有聲書模式的有益探索。(中新網IT頻道)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