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暑假”新奇灌漿”第二波:玩轉圖書館

愛上悅讀 中央電視臺 2015年07月10日 1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每年春夏之交是植物們“灌漿”的重要季節,而每年暑假則是小朋友們走出校門、進行“新奇灌漿”的好機會!上一篇暑假”新奇灌漿”帶大家踏遍全國主要城市的博物館,那麼今天,小編發起第二波:玩轉圖書館,為小夥伴們匯集國家圖書館、首都圖書館、上海少兒圖書館、廣州圖書館、湖南省少兒圖書館等國內有名的十個圖書館信息, Ready?Go!

國家圖書館走進時光隧道 看百年中國童書

國家圖書館走進時光隧道 看百年中國童書

  炫彩童年——中國百年童書展
  國家圖書館
  一百年前中國小朋友看的是什麼書呢?你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時候看的又是什麼書呢?來國家圖書館參觀《炫彩童年——中國百年童書展》吧,展覽選取了從清末至今的優秀兒童書籍,這些優秀的兒童讀物不僅是不同時代精神風貌的真實反映,具有鮮明的時代印記,也是不同年齡段的我們曾經最親密的精神益友,讓我們銘記終生。
  活動信息:本次展覽在圖書館內的國家典籍博物館七號展廳展出,將持續至7月底,參觀者可憑有效身份證件或者國家圖書館讀者卡免費參觀。
  諮詢電話:010-88545936

首都圖書館去埃及探險,上太空遨遊

首都圖書館去埃及探險,上太空遨遊

  神秘的古埃及考古之旅
  首都圖書館
  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找到一扇可以開啟傳説中墓穴的大門,當你推開它的那一刻,會發生什麼?如果這個墓穴真的是奧西裏斯之墓,你想不想來試一試?可是要怎麼找到它呢?一路艱辛走過尼羅河兩岸,路過的神廟都要進去看一看。意外得到的線索、破解古埃及聖書文字、動手製作法老的王冠……好玩的事情一大串兒,趕快來試試吧!(適合6-12歲公益活動,無需預約,坐滿為止。)
  活動信息:2015年7月29日(週三)14:00-15:00

  

  “星球大戰”的傳奇故事
  首都圖書館
  星球大戰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太空世界,描畫了宇宙中的繽紛多彩的星系、外星人、航天器和各種文明,這個波瀾壯闊的太空故事絕對超出常人所思。想不想了解銀河系、外星人和光劍?想不想和手持光劍的絕地武士、充滿童趣的編輯們親密接觸,一起聊聊電影和小説裏關於星球大戰的傳奇?精彩不容錯過!(適合9-14歲。公益活動,無需預約,坐滿為止。)
  活動信息:2015年7月31日(週五)14:00-15:00
  諮詢電話:010-67358114/5

上海少兒圖書館童話徵集令,等你來挑戰

上海少兒圖書館童話徵集令,等你來挑戰

  “飛翔吧想象力”少年兒童童話故事創作
  上海少兒圖書館
  今年六一,2015上海童話節在上海少兒圖書館正式拉開帷幕,作為童話節的重要環節,“飛翔吧想象力”少兒童話故事創作活動也在暑期向小朋友們發出了徵集令。如果你的小腦袋裏充滿著靈感,趕緊趁著放假把它們都記下來,然後加上想象力,打造出一篇篇精彩的童話故事吧!
  活動信息:以7-15周歲學生文字創作為主,作品須為尚未出版、發表的個人原創,提交數量不限。截稿日期為9月。
  活動網址:http://read.sst.cn/2015thth/index.html

廣州圖書館打造科普小達人

廣州圖書館打造科普小達人

  “我是科普小達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動
  廣州圖書館
  如果沒有鐵,人類會怎樣呢?如果沒有摩擦力,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樣呢?千奇百趣的科學現象匯聚成多姿多彩的百變生活,你想不想了解更多呢?
  在“我是科普小達人”系列活動中,小朋友們不僅能欣賞到科普電影《與恐龍同行》,還能和爸爸媽媽一起聽《千奇百怪的大科學》講座,探秘生活中那些有趣的科學現象。一起戴上發現的眼鏡,乘上這艘科學探秘之船,看看科學是多麼不可思議吧!
  活動信息:2015年7月10日/12日
  諮詢電話:020-83884389、83836666轉2451

湖南省少兒圖書館小小“館”理員暑期上崗啦

湖南省少兒圖書館小小“館”理員暑期上崗啦

  長沙市小小“館”理員暑期實踐
  湖南省少兒圖書館
  有獎閱讀、繪本大賽、知識講壇、快樂手工——什麼?這些活動你都參加過好幾次了?!這個夏天想來點更刺激的嗎?那就來挑戰小小“圖書管理員”吧!走進星城,了解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圖書館是如何運作、那些好看的圖書們又是怎樣被有序管理的,機會難得,不要錯過哦!
  活動信息:7月10日—8月28日(適合小學三年級以上小朋友參加,報名截止日期:7月20日)
  諮詢電話:0731-84433651

廣西少兒圖書館擁抱電子書,暢遊數字時代

廣西少兒圖書館擁抱電子書,暢遊數字時代

  “數字資源我知道”
  少兒數字資源應用大比拼
  廣西少兒圖書館
  電子時代的到來,讓人類讀書的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書籍有了更加便捷和豐富的形式,也增加了許多紙質書沒有的新功能。暑假來廣西少兒圖書館,去電子數據森林裏探寶,搜尋好看的連環畫、兒童小説、科普書籍,完成任務還有獎品哦!
  活動信息:7月6日——8月28日
  “小鼠標 大世界”電子書課堂
  廣西少兒圖書館
  現在的小朋友對電子書可是不陌生啦,那麼,你想不想親手製作一本圖文並茂、聲情並茂的電子書呢?快快帶上你喜歡的各種照片圖片,參加這個“漲姿勢”的電子書課堂,學習製作技能吧!
  活動信息:7月14日-30日(報名截止至7月10日)
  諮詢電話:0771-5846053

西湖區圖書館多彩活動迎接“小候鳥”

西湖區圖書館多彩活動迎接“小候鳥”

  “企業親子圖書館”+“暑期斑斕小講堂”
  西湖區圖書館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所以每到暑假,不少在杭州工作的父母會把老家的孩子接過來,一起享受難得的團聚時光。為了讓這些“小候鳥”在杭州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西湖區圖書館別出心裁,在三杭控股集團建立了首個“企業親子圖書館”,不僅送去近千冊少兒新書,還在企業圖書館特別開闢出“親子書吧”、“圖畫墻”、“午休區”等特色區域,以供爸爸媽媽們在休息時間和孩子一起親子共度。此外,西湖區圖書館本館內也開設了“暑期斑斕小課堂”,不僅有繪畫、下棋、摺紙,還會輔導暑假作業哦!真是個暖心圖書館啊!
  活動信息:“暑期斑斕小課堂”7月16日-22日
  諮詢電話:0571-87987713
  河南省少兒圖書館:
  河南省少兒圖書館將推出暑期“悅”讀季活動:與河南省京劇院聯合舉辦“走近國粹”—京劇藝術體驗周,讓小讀者近距離欣賞國粹藝術;由專業文字及美術編輯老師指導“一書一世界”暑期特輯—讀繪本做繪本、“書中精靈”—我的藏書票製作活動。此外,還有親子音樂課堂、國際象棋、書法公益課堂、暑期小志願者、閱讀之星活動,以及彩虹週末系列親子閱讀、故事會、手工、科學、外語等近200場活動。具體活動日期和地點可以到河南省少兒圖書館諮詢。
  諮詢電話:0371-86172616

湖北省圖書館發現書趣,快樂加倍

湖北省圖書館發現書趣,快樂加倍

  “童之趣”少兒讀書節
  湖北省圖書館
  讀書本來就是件快樂的事,暑假到了,快來湖北省圖書館讓快樂加倍吧!在“童之趣”少兒讀書節期間,這裡為喜歡科普的小朋友準備了《科學童畫是快樂的科學》、《磁懸浮的秘密》等精彩講座,為喜歡文學的小朋友打造了“作家面對面”和“編輯面對面”通道,能和作家、編輯們聊聊怎麼從生活中發現故事、作文怎麼能玩出來、怎麼讓頭腦越轉越靈活等有趣話題,真是值得期待呀!
  活動信息:暑期間多場活動,具體時間安排請登錄官網查詢
  諮詢電話:086-27-65398578

金陵圖書館一大波活動正向你靠攏

金陵圖書館一大波活動正向你靠攏

  “七彩夏日”夏令營
  金陵圖書館
  以為書本都是四四方方、中規中矩的嗎?No!想見識一下心形書、四頁書、毛毛蟲書、蒙古包書長什麼樣嗎?Yes!來“七彩夏日”夏令營的“藍精靈手工坊”吧,帶上你的創造力和小巧手,插上想象的翅膀,和小朋友們一起製作腦洞大開的創意書籍!此外,夏令營還有“紅蜻蜓國學堂”、“小桔燈童萌繪”、“檸檬草電影院”、“綠巨人口語show”、“青蘋果朗讀者”和“紫藤蘿大舞臺”——哇,真的是彩虹的顏色喲!你喜歡哪一種呢?
  活動信息:暑期每天均有活動
  諮詢電話:025-51872790
  以上是小編蒐集的不同城市圖書館暑期活動信息,如果小夥伴能在這些精彩活動裏好好玩耍、用心體會,那麼你們的小腦袋也會像田野裏的小麥一樣,灌上飽滿的知識瓊漿,為新的學期儲備滿滿的能量哦!明天,暑假"新奇灌漿"第三波:暢遊美術館。敬請期待!
  了解更多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資訊,請長按下方二維碼,點“識別圖中二維碼”,關注“央視少兒”。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