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網評】90後抗疫小夫妻,讓青春不負韶華

央視網評論員李雪菲

李桐(左)與他的妻子潘新(右)

李桐(左)與他的妻子潘新(右)

今天,全網都被兩張照片刷屏。照片中的主人公分別是一男一女,男的是位民警,在經過一天的忙碌後,啃了兩口麵包就趴在桌上睡著了。女的是名醫生,日夜奮戰後,正蜷縮在角落打盹。

這兩張照片的主人公其實是一對夫妻,都是90後,男的叫李桐,女的叫潘新,二人新婚不久。但是因為疫情暴發,這對小夫妻毅然選擇奔赴一線。

醫生和民警,雖然職業不同,卻帶給我們相同的感動。面對肆虐的疫情,他們不顧自身安危,衝在危險的第一線,用汗水與擔當在平凡的崗位譜寫出最美逆行的青春故事,彰顯了青年一代的活力與擔當。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華民族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甘於奉獻的精神,早已鐫刻在青年一代的基因裏,融入他們的血液中。今年的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無數像李桐和潘新這樣的中國青年用行動證明,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

在抗疫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無數青年舍小家為大家,于奮鬥中勇擔責任,用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

也許戴上口罩我們無法認出你是誰,但是我們記得你們曾經為我們拼過命。祝福這對小夫妻,也致敬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英雄們,你們是和平時代的英雄,也是最可愛的人。(央視網評論員 李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