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網評】“武漢窗簾”故事映襯樂觀與堅強

央視網評論員雷歌平

  近日,武漢一條窗簾飄出窗外,被鄰居拍成“連續劇”走紅網絡,引發廣大網友關注。4月12日,得知自家窗簾登上熱搜的王先生專程回家關窗。他説,年前打掃通風沒關窗,不料窗簾跑了出來,自己和父母住在武漢城郊,家裏一切都好,全國支援武漢讓他很感動。

  一個窗簾在“風中淩亂”,本不是大事,背後記錄的卻是武漢市民的戰“疫”故事:疫情暴發,王先生難以回家。和很多民眾一樣,平靜的生活被打破;鄰居因為疫情難以出門,就記錄下了窗簾在下雨、降雪、颳風、天晴時的樣子。這是遵守防疫規章的“無聊”,也是困難中的堅強樂觀;廣大網友從好奇到好笑,從憂傷牽掛到喊話主人,再到最後為圓滿結局點讚,也體現出了大愛無疆的牽掛。

  在戰“疫”中,還有很多比這更令人動容的故事。有的故事結尾,令我們傷心落淚。為病人主動留守的夏思思、堅守一線忘我工作的劉智明、推遲婚禮卻永遠發不出請柬的彭銀華……他們用生命築起堅實的防線,用堅強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故事。

  抗“疫”故事中的喜怒哀樂,繪就了中國人民堅強樂觀的戰疫圖譜。戰鬥仍在繼續,勝利必將屬於我們。相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書寫樂觀、堅韌的中國抗“疫”史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凝聚強大力量。(央視網評論員 雷歌平)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