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網評】把治病救人當天職,未著白衣她也是天使

央視網評論員方正

  【女醫生為心臟驟停男子人工呼吸】近日,一男子在下滾梯的一剎那突然倒地。路過的一位女醫生摘下口罩,對其實施人工呼吸搶救,最終等到120將其送醫,網友紛紛點讚!她是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血液科的住院醫師馬瑞醫生。疫情期間,怎麼還敢摘下口罩做人工呼吸?“是醫生,都會這樣做的。”(人民網微博)

  這名摘下口罩為患者實施人工呼吸的女醫生就是馬瑞(視頻截圖)

  微評:

  疫情當前,面對突然倒地的患者,馬瑞醫生不顧個人安危、毅然摘下口罩為患者實施口對口人工呼吸的行為,展現出醫生把治病救人當作天職的責任感、使命感。她和另外一名男醫生的勇毅和努力,拯救了一條年輕的生命、造福了一個家庭。“是醫生,都會這樣做的。”馬瑞醫生平實的一句話,更加彰顯醫生群體的醫德和仁義。今年春天暴發的這場疫情,將醫務人員置於同時間賽跑、與病魔競速的危險前線。廣大醫務人員不論生死、不計報酬、勇敢逆行,以呵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初衷,以身著厚重防護衣、悉心呵護疫中人的戰鬥姿態,堅守一線數十天、救治病患數萬人,推動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白衣是他們的象徵,卻並非他們治病救人的必須“裝備”。戰“疫”前線,他們身著白衣,是同病毒搏鬥的戰士;醫院裏,他們身著白衣,是給病患以希望的天使;危急關頭,他們未必身著白衣,卻依然奮不顧身、護佑人民,這時的他們,依然是天使、依然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向馬瑞醫生和她的同行致敬,並把尊醫重衛付諸於行動,這是我們能做到的,也是應該做到的。(央視網評論員方正)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