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起“主心骨”,以“硬核”力量奪取“雙勝利”

央視網評論員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月9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民政部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城鄉社區工作者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守崗位、日夜值守,英勇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貢獻。截至3月8日,全國城鄉社區工作者已有53位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因公殉職,其中黨員佔92.5%。

  撐起“主心骨”,共畫“同心圓”。“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産黨領導。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強大的領導力、組織力、感召力更加彰顯。從中央到地方,從城市到農村,14億中華兒女共畫“同心圓”,決勝“疫魔”的“硬核”力量已然集結起來。

  行動“我&&”,危險“我先上”。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産黨人。“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黨員我&&”……從重症救治到社區排查,從物資生産到疫苗研發,千千萬萬共産黨員把初心寫在行動上、將使命落到崗位上。從長江兩岸到白山黑水,從中原大地到東海之濱,他們用血肉之軀築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鋼鐵長城”。

  扛起“硬任務”,啃下“硬骨頭”。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當前已經初步呈現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在最吃勁的時刻,在最緊要的關頭,必須繃緊作風這根弦,守好自己的“責任田”。這就需要厚植“一盤棋”思想,用鐵肩膀扛起硬任務、以善作為啃下硬骨頭,抓好每一個細節、把控每一個環節,一項一項地狠抓落實,把各項工作抓得更紮實、更精準、更有效。

  織密“防護網”,奪取“雙勝利”。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正是因為無數共産黨員奮戰一線,才讓人們對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信心十足。當然,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線,也意味著感染風險增加。53位城鄉社區工作者因公殉職,就鞭策著我們要落實防護物資、生活物資保障和防護措施。織密“防護網”,實現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將更有底氣。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千千萬萬共産黨員把初心寫在行動上、將使命落到崗位上,已經交上了一份“硬核”答卷。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最後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響,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關鍵時刻看擔當”。9000多萬共産黨員就應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決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央視網評論員)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