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戰果來之不易!我們距離勝利又近一步

特約評論員鄧海建

今天,很多人都被這則消息所鼓舞、所振奮: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顯示,2月14日0-24時,全國除湖北以外地區新增確診病例221例,連續11日呈現下降態勢。

“十一連降”!這預示著疫情防控阻擊戰已見成效,預示著我們距離勝利又近了一步。

取得這個戰果,千般不易。

這是數萬名醫護人員不畏生死、奮力鏖戰的結果。“我和其他護士不一樣,我是汶川的呀!我必須去!”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護士佘沙以“報恩”的心意要求請戰;湖南株洲市二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姜飛軍,左腳骨折還沒好,擔心報名通不過,竟“狠心”拆了腳上的石膏……醫者仁心,為愛逆行。他們是這場戰“疫”的先鋒,更是保障我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衛士。

和時間賽跑、與疫情搏擊,更多的人在行動。江蘇蘇州相城區一家精密機械公司內,袁傳偉一個人扛起了整個生産線;為支援戰“疫”,15歲男孩趙珺延提前結束在國外的行程,一個人背回了1.5萬個口罩……愛的接力棒,在無數人手中傳遞。在這場人民戰爭中,一聲召喚就凝聚起一支隊伍,每支隊伍都瞄準同一個目標——抗擊疫情。這背後,是千古綿延的民族精神,是集中力量辦事的制度優勢。

因為有這些英勇的逆行者,宅在家裏的我們才得以安心。一批批醫護人員,趕赴疫情最嚴重的湖北,在荊楚大地點亮一盞盞希望之燈;無數個“袁傳偉”“趙珺延”,盡其所能、使盡全力,為戰“疫”送去物資、送去保障。因為這份家國情,我們相互支撐。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火神山醫院是十天建成的。無論身在前方,還是後方,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紛紛出列,為抗擊疫情築就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防護墻”。

眾志成城,我們能贏!決戰決勝的信心,就在這些平平凡凡而又轟轟烈烈的人與事中鏗鏘起來、高漲起來。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這種時候,我們更要以堅定的信心、頑強的意志、果斷的措施,借著“十一連降”的趨勢迎難而上。只要我們一鼓作氣、奮戰到底,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特約評論員 鄧海建)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