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呼喚黨員幹部亮劍

特約評論員丁鐵

  大事當前看定力,關鍵時刻明方向。從1月25日到2月3日,再到2月12日,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三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防控工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加強疫情特別嚴重或風險較大的地區防控。”經過艱苦努力,疫情形勢已有積極變化,但仍然嚴峻而不容絲毫放鬆懈怠。越是急難當前越要有穩如磐石的定力,越要保持一份從容的魄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關鍵時刻向來是黨員幹部衝鋒在前。發揮“主心骨”“火車頭”“貼心人”作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呼喚黨員幹部亮劍。

  堅定磐石般的信心。“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信心是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力支撐,在攻堅克難的關鍵時刻比黃金還要珍貴。而面對洶洶疫情,黨員幹部是贏得勝利最堅實的基礎,是凝聚人心、廣泛動員和集結戰力的源泉。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膠著對壘的狀態,最考驗精神、最磨礪心魂。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鍛造信心之“核”,將凝聚全民戰勝疫情的信心之“海”。

  鉚足加油幹的勁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沒旁觀者,沒有局外人。群眾怎麼幹全看黨員幹部怎麼帶。築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需要廣大黨員幹部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廣大黨員幹部堅守崗位、迎難而上、爭先奮戰,才能讓強大的號召力、動員力不斷釋放。

  釘好抓落實的釘子。“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吃勁時刻“戰疫”怎麼打,遵循是堅定的、方向是明確的、路徑是清晰的,但關鍵要看如何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事關重大,容不得半點虛功。越是膠著對壘的狀態,越需要黨員幹部繃緊防控之弦、分清輕重緩急、不放過每一處細節,説實話、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釘好抓落實的釘子,織密織牢贏得“戰疫”的防線。

  “借問瘟神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堅信烏雲不能長久遮住陽光,廣大黨員幹部心至、身入、行實,堅定不移勇亮劍,勝利的光芒終將閃耀。(特約評論員丁鐵)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