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需要能打勝仗的人

特約評論員謝偉鋒

  抗擊疫情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黨員幹部是帶領大家衝鋒陷陣的排頭兵。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是一種應戰狀態,它是檢驗城市公共衛生管理的一場大考。有些人的成績,卻讓人汗顏。1月30日下午,央視新聞直播間進行“戰疫情”相關報道,鏡頭卻呈現出讓人費解的場面——面對督查組對黃岡市定點醫院的收治能力、收治病例數量以及具體床位數量等詢問,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對此卻含糊其辭,甚至一問三不知。

  報道播出之後,引得無數人的譴責和質疑。原因很簡單,就疫情嚴重程度而言,黃岡也不容樂觀。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都到了如此緊急時刻,當地主管衛生的官員竟然連基本的數據都答不上來。這樣的能力,只能換來群眾一聲“差評”!1月30日,黃岡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紅同志黃岡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職務,其免職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來臨陣換將,實屬無奈。但更真實的語境是,戰“疫”,需要能打勝仗的人。尤其是城市公共衛生事業的一把手,更是要“打鐵還需自身硬”。當前疫情狀況依然嚴峻,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亦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那些尸位素餐的人,還是請趕緊讓位,讓能者居之。

  關鍵時刻,見關鍵擔當。在和疫情鬥爭的過程中,涌現出無數先進典型:身患漸凍症的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副書記、院長張定宇,拖著僵硬的腿也要與時間賽跑;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一句“黨員上一線沒有討價還價”,獲得無數點讚……讓自己先行,把戰線靠前。在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中,許許多多的黨員幹部沒有坐而論道,而是起而行之。他們,是帶領我們獲得勝利的人。(特約評論員 謝偉鋒)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