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大考,映射黨員幹部的責任擔當

央視網評論員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人心。除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以外,全國已經有30個省(區、市)啟動了一級響應。1月27日,西藏自治區也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二級響應。黨中央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多支醫療救治隊伍馳援湖北武漢,多家央企保障一線建設和生産生活……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近14億中華兒女攜手同心,正在奮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關鍵時刻看擔當”。當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大範圍密集流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在各地有力有序地展開。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幹部就要有擔當,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在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關鍵時期,廣大黨員幹部都應切實行動起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讓黨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

  守初心擔使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脅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這場大考也最能映射出黨員幹部的責任擔當。對於各級黨政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而言,必須牢固樹立敢於擔當的信念、攻堅克難的勇氣、勇挑重任的意識,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恪盡職守、勤勉工作,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新時代是擔當者的時代、奮鬥者的時代,新時代也呼喚勇於負責、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的黨員幹部。事實上,作為黨的事業的中堅力量,黨員幹部也必須具有攻堅克難的勇氣。防控疫情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在這場考驗面前黨員幹部必須起到表率作用。這就需要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負重托,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正在形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對於廣大黨員幹部而言,更應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可以肯定,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央視網評論員)

網友立場
1 1 1